Monday, December 12, 2011

也凑热闹聊聊


也凑热闹聊聊

几天假期过后,点看论坛,论坛好不热闹。

兴起弹指 凑热闹聊聊。

老实说,我衷心佩服敦符的弹指神功,他竟然用了五千多字回应我,我先此致谢。

说真的,商场上的陷阱,防不胜防,古龙说的不错,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可怕的朋友,你那里会想到身边能言善道的salesgirl会去注册trading house,把砖买回给自已?当东窗事发,溜之大吉?不过恶有恩报,听说她现在家庭破碎,流离失所,好可伶。

我昔加末的莊姓朋友是海南人,他的一个兄弟是工程师,家住柔佛。我姻亲的住家也在昔加末,昔加末的榴莲顶呱呱。

直言说梦港骂梦港挺有趣,我虽然不是海南人,但是我承认是梦港,因为校花叫我进她的闺房谈天,我都说不要,现在想起了我真是梦港。敦符,你是海南人,你承认你是梦港吗?你曾经有许多升官大好机会,都是因为你的执著,擦身而过,我看你也是梦港一个,我们的确同病相怜呀!

我们的好友黄庭,今天转载了一个反共文棍李大立,名字都衰过人,他妈的用五千字贬低毛主席的为人,我儿子看了妈妈声,叫他去死。我说你可以骂李大立不可以骂黄庭,黄庭是好人,他在穆鲁洞闭关修炼,与尘世隔绝,怪不得他。

其实,食色性也,这是孔子说的,没错吧?一个茶壶几个杯是自然的事,雄狮也不是一夫多妻制?除非是病夫,那个男人不吃腥?家有美妻若天仙,还要去拈花惹草,说明男人的好色是天性。毛主席英雄中英雄,好色不足奇呀!

我也读了demonte 的李氏王朝的气数一文,觉得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他有他的看法,那是他的角度不同,看的东西也不一样。我不认识李光耀也没有见过他,只看过他的著作,没有瓜葛,只是冷眼傍观,以事论事。

新加坡是一个弹丸毫无资源连水也没有的小岛,根据常理,新加坡是不可以独立生存的,然而今天新加坡比她的母亲大地马来亚还繁荣安定,是一个奇迹,这个奇迹是李光耀一手创造的。当新加坡由殖民进入独立青黄不接最棘手的时期,如果不是李光耀的创见和大刀阔斧的手法,绝对没有今天的新加坡,这是不可以否定的事实。

今天的新加坡的繁荣和稳定是李光耀政体和文化的延续,但李光耀之后,新加坡将走向何方,那是不知数。我的看法是,后继之人,同则生,分则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