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爱之深责之切


爱之深责之切

谢谢冬冬和叶德民如此迅速的回应,更谢谢你们秉承以事论事的态度论事,保持大马论坛和谐精神。

任何课题都有他不足的地方,因此有纰漏,请你指正。

以下是我对冬冬和叶德文补充的一些意见。

一.  新加坡加入马来西亚,后来因为政见互异,李光耀含泪脱离马来西亚。那应该是19579158年的事吧。

二.  新大当然是指新加坡大学。

三.  我说人口的差异是指新加坡加入马来西亚之后的事,亚都拉曼要新加坡离开是政治问题。

四.  我提的六个问题,叶先生都知道,问题是你没有讲述全面的事,这会引起读者的误会。

五.  的确,我认同李光耀的政治哲学,他看得远,不然他不会得到双重优异的考试成绩。
弹丸之地的新加坡今天名闻遐迩,李光耀成为东南亚的代言人必有原因,聪明的邓小平都请教他,甘拜下风。
新加坡没有水和资源,但新币大大的超过马币。新加坡治安良好,清洁的花园城市,新加坡的稳定,完全是李光耀的杰作。
你知道吗?马哈迪最怕的人是谁?是李光耀,李光耀是现代诸葛亮,马哈迪是现代周瑜,周瑜被诸葛亮三气吐血而死,只是马哈迪是医生大命而已。

六.  你想想,如果秦始皇不统一中国文字,有今天的中国吗?方言是族群的基础文化,必须尊重和保留,一个国家必须有各族群的共同语言,好像马来西亚政府,巫语是共同语言,但是政府保留和支持华语和印语。
但是汉族里各有各的方言,我老婆是仙游人她有时候骂我,我也傻傻看着她不知道她於意云何。吉隆坡的广府人到了槟城,只有用华语沟通。你去到角头吃海鲜,你会听潮州话吗?一团糟。不能沟通,就会产生误会,甭讲团结了。以此类推,李光耀去除华人自己的方言,鼓励用华语,用心良苦呀!

七.  我没有否定陈六使和华人爱护母语教育崇高精神。筹募建立南大的活动在马来亚最炙热,人力车夫,小贩工人都不落人后,只有忘本的人才会袖手傍观。创办南大万众一心,心比天高,维护母语教育是人类的天职。问题是要识时务,知道立身所在,要顺流不要逆流,在东南亚多元化的社会绝对不可以固步自封,鸵鸟似的不看外间事物。要生存必须要适应居住的环境,因此教育必须多元化。李光耀因鉴此而采取大刀阔斧的手法处理,我们必须给予谅解。有些复杂的事,我们必须用大刀砍乱麻的方法去解决,岂可婆婆妈妈?

八.  为什么今天马来西亚的人才几乎都流去了新加坡,因为李光耀会用人才,新加坡今天才会星光灿烂。我去到新加坡旅游觉得很快乐和安全,几乎看不到一粒烟蒂。但是一过了长提就看见满地垃圾,回到家门要左顾右盼堤防强盗。新加坡人有福不知福,我时常这样想,如果一水之隔的马来西亚出现一个李光耀是一件多好的事。

以上是拉杂谈,不知有否回应了问题。爱之深责之切,叶德民的话也是有道理而且可以理解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