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叶德文对李光耀的评论不全面


叶德文对李光耀的评论不全面

读了香港叶德民对李光耀的评论,也许他是香港人看不清楚这里的环境情况和需要,因此我觉得他对李光耀的评论不够全面,有待补充,也因为如此,我有些话要说,希望叶德民指正。

叶德民看到的应该是五角钱的则面而不是正面。他没有看到李光耀对当年的华文教育课题的全面性看法和思维,而产生了偏颇观念。

叶德民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不提李光耀对当时新加坡环境的论述?马来人对单一语言的南大的反应?单一语言的南大生毕业后难谋生的问题?中学生进新大而不进南大的事,为什么南大要降低学术程度招生?南大为什么会成为政治的温床?等等问题。

叶德民只说片面的话而忽略其他的事实,实在美中不足。

以下用一些篇章阐述上述事项的我见:

一.  当时新加坡只是马来西亚的一小部分,殖民地的天下,非中国内地,这样的环境,英殖民和马来人不会赞成单一华文教育的存在,这是事实。

陈六使和所有华人都热衷华文教育,维护母语,他们的热诚无可厚非,但生于斯必须适应这里的环境不可固步自封,但是他们却忽略了环境的需求。

二.  这里马来人人口比较多,他们掌握政治权力,单一语言教育会引起不良反应,这是必须要考虑到的事。今天的独中他们都采取多元化的语言教育,钟灵中学的陈充恩校长是他最先创立多元制语言教学制度,后来的中学和现在的独中都纷纷采用,识时务为俊杰,爱护母语教育重要,但是适应环境生存更重要。

三.  单一语言教育,不懂英语南大生谋生不易,我的岳父倾家荡产送我的大舅进南大,毕业他做stock keeper, 老邢做沙登地方议会的书记,都学非所用。

今天马来西亚政府因为学生英语差劲谋事难,教育部采用英语教数理科,积极提升英文程度,马来人是识时务者。

四.  适者生存,中学毕业生后都纷纷报读新大而不选南大,为何?

五.  南大缺少学生,降低学术资格招生,最后南大理事会认同并入新大,又为何?

六.  南大成为政治温床,为什么会这样?

我认为叶德民应该看到这一方面的情况,惟有这样,他对李光耀的评论才会全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