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马来西亚华裔的悲歌唱不完

马来西亚的华人悲歌唱不完
我想不到有关翁诗杰的短文,竟然引起网友的不同看法。
我不是歌颂翁诗杰,他的椅子还没有坐热,当然不可以论功过。我只是赞赏他的真知灼见和胆色。我是老马华,看过许多马华会长的作为,也听过他们的许多言论。其实,他们都因时制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只是时不予我,当家不当权,难展抱负。
今天马来西亚的政局和时势骤变,513衍生的新经济政策的剥削,固打制的限制,公务员的垄断,朋党的贪腐,机制的繁文缛节,印尼非法移民的涌进,治安的败坏,族群的被边缘化,处处无不针对华裔族群。在困境下,华裔人口大量移民,政经文教日渐式微,华裔的悲歌永远唱不完!今日的局势,有人说,越协越伤。黄家定足智多谋,许多难题都在他协商下圆满解决,可惜他划地自限,自毁长城。
鉴于绝对的权力绝对的腐败道理,国阵竞选失利,成员元气大伤。今天国家的格局是非常的时期,非常的时期,必须用非常的求存策略,马华再不可以一味的去协商了。既然是政治问题,翁诗杰认为应该用政治策略回应,这是理所当然的事。不管跟下来的三年,翁诗杰的政治抱负会不会成功,最少他已经提出正确的战略的方向。在水深火热的华社困境下,翁诗杰的施政方针不愧是振奋人心的理念。
费言君所言都是事实,华社力不从心,奈何?令人痛心的是我们是一群丑陋的华人,勇于内斗的华人,华人总是把个人利益当作前提。我们少了大和民族和韩国人以群体权益为前提的文化。君不见媒体为翁诗杰穿上奇装异服在讪笑,君不见蔡细历不咬玄?其实,华裔的选票未必越来越重要,两百多万的非法印尼人的选票,将改变一切!
游老隔着新柔迷雾,还没有看清楚马来西亚的政治格局和人文社会的面目,所言未必合宜。
新马唇齿相依,唇亡齿寒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