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同窗情

同窗情
人有失落的时候,每当我失意的时候,我曾经尝试用激励讲师叫人向前看,回想快乐的往事的方法使心境轻松,可是我用了这个方法,心情还是一样沉重。我也用过郑武俊校长教人开怀大笑的方法,使心境快乐一点,可是这个方法我用过後,看看镜子,看到肉笑心没有笑,还是一张苦瓜脸,没有效果。
可以改变我的心情的是“同窗情”这首歌曲。“同窗情”这首歌曲是同学王广生博士填词,老大林敬堂作曲。同窗情歌词真挚激励,旋律悠扬优美。歌词如下:何必迟疑,何须犹豫。看同学们踊跃参与,听祝福声到处宣流。越过一道晴空,洒落一片情意。昔日同窗情,今日共延续。雨淋不熄,风吹不灭,原此情永不止息。
我喜欢唱歌,但是今日的我,对于流行歌曲,总是觉得它的歌词卿卿我我,不符合我的心情,已经时不予我,掀不起我心底的愁绪,至于文艺歌,它的歌词总是老调重弹也引不起我心湖一点涟漪。惟独同窗情这首歌曲,每当我高声独唱的时候,我脑海里会浮现昔日同学的欢颜,昔日同学英气挺拔的形象,转瞬间,阿!我似乎看到同学们携手越过一道晴空,感觉到同学们洒落的一片情谊。那青春的回忆,会撩起我沉淀已久的愁思,忧伤和愁绪会一扫而空!唱同窗情可以换来好心情,因此我时常唱,我逐渐念旧,喜欢找老同学叙旧。
当我一个人驾车的时候,我喜欢唱同窗情,因为较起了玻璃车门,不会干搅别人,路人也不知道我是在唱歌还是在念经。告诉你,我更喜欢在钟友千岁团每两个月一次聚餐的时候,在老大林敬堂指挥下唱同窗情,我唱得更起劲,我唱得心情更舒服,因为人气多,引起共鸣。可以这么说,会改变我苦瓜脸的是“同窗情”,一首钟友千岁团,雨淋不熄,风吹不灭,维持友情不止息的精神歌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