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1, 2008

百货腾涨 惟红砖独僬淬

百货腾涨 惟红砖独憔悴
今天简单制作的咸煎饼一块7角钱而千锤百炼的红砖却一块一角八分?

昨日雪兰莪砖厂公会召开会员大会,出席大会的会员非常踊跃,大会主席叶龙波致辞时说,根据该会的会员表,目前参加雪兰莪砖厂公会的会员有乐华专业有限公司,发兴(林楼父子)砖业有限公司,焦赖砖厂有限公司,合记砖厂有限公司,叶启昌砖厂企业有限公司,LDV(吉邻)砖业有限公司,源成砖厂有限公司, WIRA BRICKS SDN BHD,叶德兴父子砖业(马)有限公司,吉士达砖业有限公司,圣淘砂砖厂,陶瓷工业有限公司和锦池砖厂工业。
叶龙波感谢会员踊跃出席,他说在今天百货腾涨,砖价萎靡不振,陷入困境的时候,会员们表现了积极的团结精神,这是好的开始。他期望有更多的砖厂加入为会员,惟有凝聚力量,步伐一致,砖业才会有更好的明天。
他继续说,生产泥砖的程序非常复杂,泥土要从泥山用神手挖掘,罗里运载回来砖厂,要等泥土发酵,过滤磨细,制成砖条,切块,排列,烘干,再用一千度以上的高温烘焙两三天使泥砖瓷化成为千年不化的金砖,他说红砖是最好的建筑材料,他举例万里长城千年不朽的砖块,茨厂街百年老店完美如初的红砖,都证明红砖的坚固,他说如此高评价的泥砖,今天通货高涨的时候惟独红砖价格低靡,实在太不合理了。
副主席黄钦声说,昔日棕油壳一顿才十多元,今天棕油壳一顿却高涨一百多元,昔日煤炭一顿才百多元,今天煤炭一顿却涨到三百多元,泥砖本来应该跟着水涨船高,然而今天水涨船没有高,船要沉底了。
文书谢伯校说,今天的咸煎饼一块都卖到七毛钱,GORENG PISANG一块都卖到四毛钱,我我们千锤百炼,经得起燃烧,防震隔音,炼得金身不坏的金砖才卖十多分一块,有悖常理。他建议A 级红砖出厂底价必须保持22仙。
大会经过一番的议论,大家一致决定在巴生谷和吉隆坡地带,由3.6.2008开始,一块 A级红砖售价RM0.27即27仙,由雪兰莪砖厂公会在报章宣布。大会开至中午一时圆满结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