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中国还没有进入法治时代

中国还没有进入法治时代

谢谢冬冬君的指教。
邓亮宏是我外甥的亲戚,我略知其事。
藏独份子提出独立的意见,依理不能提控他们。
我的看法是,中国现在还没有进入法治时代,中国还没有一个人像李资政那样在英国的牛津大学考到DOUBLE A 法律系的学历的人。现在中国的司法还在爬行的初步阶段,中国还不会利用法律的诀窍。因此,新加坡是中国治国的典范。
说实的,新加坡也是马来西亚治国的典范。
我举一个例子,你就会明白我为什么会这样说,你也会触类旁通。
我去年去新加坡参加同学的叙旧会。
在新加坡我任何时候步行,我不用提心吊胆,我不必顾前看後害怕强盗,担心被伤害,恐惧被攫夺。我可以轻轻松松,快快乐乐地在井井有条的交通,一尘不染的街道,花园似的城市里游荡。新加坡本来也是马来西亚的土地,可是分家之後,在不同政府管理之下,竟然有天壤之别。
我坐在树下的凳子,痴痴的想,我不是像牛顿在冥想为什么苹果会直线掉下来的道理,而是想为什么资源丰富,地大物博的我的马来西亚怎么会成为犯罪天堂?
眼前的新加坡,治安好,政府好,人民生活好,样样都好,可是新加坡的人福中不知福,还说李资政是老妖怪。我不明白,一点都不明白。今年新加坡赚到盆满钵满,还拿出41亿元分给新加坡的人民。我想李资政才是当今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想到这里,我恍然大悟,新加坡的成功是因为李资政行政管理的成功。孙子兵法专家吕罗拔教授曾经说,任何生意,管理成功生意就成功,他说NEITLE,JONSON-JONSON,COCA CALA,KL KEPONG,IOI,PUBLIC BANK 等等大公司的成功,都是因为他们有好的管理层,行政人员管理成功。他还鼓励我去买这些股票。我听从他的意见,也赚了不少钱。
我曾经这麽想,如果李资政做了马来西亚的首相,马来西亚一定比新加坡富有一百倍!
我只是假设,这是不可能的事。
当我想到等下就要过长堤回去,登彼岸,进入犯罪天堂,心中不禁戚然,忧虑油然而生,但是又奈何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