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中国在蜕变

中国在蜕变

杨振宁博士眼中 中国的蜕变

杨振宁博士说,二十年前,当他回去家乡的时候,看到的是穷乡僻壤,今天他回去家乡,看到的是楼宇耸天。时隔二十年,中国的经济翻了四番。这四番,中国蜕变为世界的工厂,中国的外汇储备金达到一亿三千万美元,冠全球。 有华商在世纪大讲堂里问杨博士,中国的经济为何会脱颖而出?根据物极必反的道理,中国的经济何时会成为泡沫而下坠?
杨博士的答案是,中国的经济会持续发展,是因为中国人勤俭,刻苦,中国五千年的文化联绵不断,现在基建良好,政治安定,邓小平选择了正确的经济开放道路,而且领导层都是高瞻远瞩的领袖。因此,他的看法是,中国的经济还会继续成长,时间还有20多年,可能还会再翻四番。他有信心这样预测,因为中国还有过剩的农民人力。
杨博士的看法是中国翻四番之后,会蜕变为一个超级的经济大国,中国人会从一穷二白的生活转为丰衣足食的生活,扬眉吐气!

我看到中国的蜕变

最近我出席武汉谢氏联宗会召开的全球谢氏恳亲大会。时隔十多年我重临江北,到了武汉,看到的市景和中国记录片“百年中国”武汉的市容,截然不同。今日的武汉,是武昌,汉阳,汉口,隔着长江倚江鼎立组成的一个大城市。我遥望江边,看到楼宇高耸,气势磅礴,我环顾周围,看到人民衣著鲜艳,神采丰衣足食的模样,中国确实蜕变了。我记得,大会主席谢俊明在大会中说,武汉是中国发展西北的龙头,三峡在这里,这里有世界最大的水坝,人力水力充足,武汉展翅高非,指日可待!
出乎我意料的是,当我们游张家界的时候,看到许多韩国人,可是更多的游客是中国人,中国人有钱出来旅行了,而且肯花钱坐轿子的也多是中国人。在宝峰湖的山路,坐一趟轿子要一百五十元,我们马来西亚人都嫌贵,宁愿走路。
我心想,中国已经崛起,现在凤凰已经飞上枝头百鸟都来朝风了,中国人以后不必再离乡别井了。
今天的中国确实已经蜕变,变得比四川的变脸更快,令人目不暇接,你不相信,你去看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