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取消英语教数理是开时代的倒车

取消英语教数理是开时代倒车

我对取消英语教数理是开时代的倒车的看法,一定引起广大群众的异议,因为现在华社几乎异口同声的主张取消英语在华小教数理,华社这样的诉求,今天也引起部分马来社群的关注和附议。
大选将至,为了选票,国会将作出检讨,看来英语在各族小学作部分英语教数理的英明措施将要胎死腹中,这是希望之星的殒落,令人扼腕叹息!
众所周知,英语是世界的语文,世界的科技研发几乎都是用英语作媒体,掌握了英语即掌握了进入世界科技研发的大门,要成为世界的顶尖科技人才非掌握英语数理知识不可,因此,世界各国都积极提升英语程度,提倡英语教数理。
就讲眼前的,我们都看到我国六万名大学毕业生失业,原因是英文程度差,他们还要政府为他们开设英语补习斑提升英语程度才能找到工作,他们那里可能进入国家科技研发领域?这是教育制度的缺陷,政府亡羊补牢是非常明智的决定。
大家想想,既然英语教数理是时代的趋势,华巫印小学部分数理课程教英语教学,可以衔接中学的英语数理,何错之有?
在现实,本邦没有一间中学有教华文数理课程,试问华小100%华文教数理,如何去衔接中学的国语或英语数理课程?
大家可以想象华小学生的困境。笔者曾经身历其境,笔者华小毕业进入锺灵中学,面对突然改变的的数理英语教学,一筹莫展。
本人长校多年,深知学生面对中学改变教学媒介语的苦境。
这是一个实例,一名年年考试名列榜首的陈姓女学生,几年之后的见面,她竟然告诉我她退学了,原因是她不能跟得上中学的数理教学,不堪被老师责备。
这是我办学的无能吗?不!陈姓同学班上数理分数最好,不是教学之过而是小学中学数理教学中断之弊。陈同学的辍学,我今天还觉得难过。
根据我多年听到进入中学的学生的意见,他们都异口同声的说他们最大的苦恼是不能适应中学数理科媒介语的突然改变。在鸭子听雷,天天被骂BODOH,失去读书的兴趣和丧失了自尊的情况下,每年都有20%左右的华小学生在中学半途而废。这是华社的重创,不容忽视!
同样的印裔小学也面对同样的困境,印裔学生缺少补习,情况更糟。
国小的巫裔学生一帆风顺,不过大学毕业後英文程度见不得人,除了做公务员,也频频失业,政府也头痛。
有一点我甚为不明白的是,现在的政府的领导人都是饱学之士,他们都有前瞻的智慧,洞悉时代的需要,在国会大胆作出了明策,竟然有人想背道而行?然道要求保持中学国语继续作数理教学媒界语?真令人叹息!
也许是华文中学的改制带来的伤痛,但是也不要忽略的华人子弟的前途,作出一旦被蛇咬,终身怕绳子的决策。
我知道数理英语教学的措施大势已去,不过,我必须在教育的历史长河里指出目前教育的瑕疵,以供有良知的华教人士参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