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妈妈的眼泪

妈妈的眼泪

灯光下
妈妈的白发
苍白的脸色
衰弱的身体
卷缩在屋角藤制的摇椅上。
窗外的夕阳落叶晚风鸦声
显示了妈妈已经风烛残年
每当我推开家门
妈妈总是盼望柔声说
“饮汤”。
我对妈说你身体弱你喝
妈总是摇头说 你喝!
妈就是这样
把她一生的爱养育了我
给了我。
流星划过星空殒落了
妈妈也紧急进了IJN。
妈妈是个非常倔强的人
我从来没有见过
妈妈流过一滴泪。
我看见妈妈流的第一滴泪
是在IJN室内床上侧着头
看着窗外的我
流出依依不舍的眼泪。
我看到妈妈第二滴眼泪
是妈妈从太平间载回来
睡在她那藤制的摇椅上
我喊“妈妈你回来了!”
她慈祥的脸
紧闭的眼睛
眼角流出了母爱的眼泪。
这是我最后的一次
看到妈妈的眼泪。
七月十四快到了
窗外的细雨,
叶尖滴下的水珠
好像
妈妈的眼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