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难忘的一天

我难忘的一天

电话铃声响起,问了姓名,说是南洋商报的总裁相约,我受宠若惊,心想我是小读者,怎么会得到日理万机的老总约会?心想,浪费老总的宝贵时间见我这个小人物,我觉得对老总是一种损失。但是,我回头想一想,南洋商报是我的精神父母,我对它有四十多年的深厚感情,虽然我去过南洋商报总社许多次,但是都没有深入其境去了解他的神经枢纽,现在南洋商报改版了,我有千言万语要诉说,因此,我毅然赴约。
六月一日,这一天是我终身难忘的一日。
我拜会了我久仰的拿督梁棋祥总裁。我第一次如此地接近和拿督梁谈话。
拿督梁是一名叱咤风云人物,驰骋政坛多年,阅人无数,我想象中拿督梁是一个严肃的人物,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拿督梁竟然是一位为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长者,和他谈话如沐春风。
再一次令我受宠若惊的是总执行董事钟天祥,执行总编辑冼慧欣也过来老总的办事处和我谈天。我久闻钟天祥大名,真是闻名不如见面,眼前的钟天祥名气虽大,待人却彬彬有礼,有学者的风范,冼慧欣笑容可掬,美丽大方。
今天我有幸,拜会了南洋商报重量级的灵魂人物,并且交换了意见。我了解了报业的困境,同时,从南洋商报重量级人物的言谈中知道,他们要坚持和发扬陈嘉庚的办报精神,他们要克服万难,继续为华社办理最好的报纸,为华社的教育和文化继续作出贡献!
今天,我不只认识了南洋商报的灵魂人物,令我感动的是,钟先生还拨出宝贵的时间带我深入南洋商报的编辑部,介绍编辑部各部门的主任给我认识。
我见到了国际版的主任:陈华之,采访主任:周福春,副刊主任:黄秋桦,商余版主编:刘镒英。可惜没有见到言论版的主编,言论版是我的老相识。他们的作品我天天都阅读,今天见面增加了三分情。
今天六月一日也是南洋商报恢复金字招牌和增加国际版,应用生动字体作标题,整装待发的一天。我最高兴,因为它恢复了我老伴的模样,老伴经过一番创新,老伴内涵更丰盈,外表更动人。今日的南洋商报人见人爱,这份最先采用彩色,最先采用电子排版,分析力最好,新闻最翔实的报纸,再度展翅高飞,指日可待!
今天我在南洋商报的宏伟大厦,怀着四十年的情谊深入其境,南洋商报的灵魂人物和主编们知道我是真情不变的读者,他们也以老伴的情谊接见我,令我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我不只觉得非常快乐而且觉得六月一日这一天是我终生难忘的一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