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也谈有关投稿的问题

也谈牛车水佛牙庙

五月中旬,趁着叙旧会的在新加坡举行,我和27名同学乘巴士南下久别的狮城。
五年不见,新加坡焕然一新。
在筹委会主席骆思荣和几名本地的同学带领下,我们畅游新加坡名胜古迹,SENTOSA的最新科技游乐场所,当然也少不了牛车水的佛牙庙。
当我们要去参观佛牙庙的时候,本地的响导姚成立同学告诉我们这间庙筹了巨款建筑和大量黄金铸造佛身。因为不是佛牙展示日,我们无缘一睹佛牙的光彩。看不到佛牙,我心里也坦然,因为我心在佛,不在佛牙。
回来後,最近有人提出佛牙牛牙议题,闹得沸沸扬扬。
有人说是千局,我认为不是,因为人牙多得是,何必要用那一小块骨头?
有人说缅甸的和尚不应该送不是佛牙的牙。问题是有谁见过佛牙?观音菩萨也有千面,有时男,有时女,因为像从心生。
有人说牛车水的佛牙需要拿去验证,问题是佛身已经焚化为舍利,精神已经成佛,空无一物,验甚?
有人说北京和斯里兰卡的佛牙是真牙,谁能证实?
其实,真牙,假牙同是牙,牙的分子和电子有何不同?
世人膜拜的是永恒的佛,学习佛的慈悲,非佛留下的牙齿。
膜拜物资的牙齿已经走上岐途了。
因此,信众到牛车水膜拜的是佛,非牙。真牙,假牙本无物,何必议论?
那天有缘参观了佛庙,今天有缘讲述了感想。凡是有看到的,有讲到的,都是有心向佛,大家惜缘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