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这一回,教师有难

这一回,教师有难了

一刀又一刀,身体已经千仓百孔。
这一回,砍向教师。
大家都知道,教师肩负建国最重要的教育工作,教师备受压力,然而薪金最微薄。
在今天百物腾涨,千多元的收入如何养家?如何支付孩子的教育费,尤其是孩子上大学时庞大的费用。
华社不像巫裔同胞好命,巫裔有政府作后台,有津贴,有助学金,有奖励金,华社要自力更生。华社的教师不去补习中心卖命,用血汗和精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换取孩子的读书费用,然道叫教师去偷、去抢?去卖笑?赚取孩子的教育费?
我们华人的优良传统,“再穷也不可以穷教育,再苦也不可以苦孩子”,华人都希望孩子成龙成风,尤其是教师,他们更希望自己的孩子,青出于蓝,更胜于蓝,因此,断绝教师孩子的教育费等于断送教师孩子的前程,罪孽之大莫过于此!
无良之刀砍向教师,虽然教师无可奈何,也逆来顺受,但是,愤恨之心必然油然而起,教师造反,天下将大乱矣!
有人说,有教师偏重补习,也有人说,有教师教补习作弊,应该取缔。树大有枯枝,枯枝当然要砍掉。有人说,教师之中,有害群之马,害群之马也当然要杀掉。但是,肠肥脑满的教育官老爷不可以不分皂白的剥夺教师课後到补习中心教导非本校学生,赚取孩子的教育费的权利,不可因壹废食。
因此,我认为,
教师职工会必须维护教师的权利。
人权组织也必须仗义执言。
正义之人也必须呛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