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2, 2007

长堤对岸

长堤对岸

今年58年锺灵同学的叙旧会在新加坡举行,各州同学都南下相聚。我们雪隆同学27人乘豪华旅游巴士赴会。
我好久没有去新加坡了,在我的印象里,一衣带水的新加坡本来就是和马来西亚一体的,地理环境,人文风俗应该没有两样。
当巴士过了长堤,迎入眼帘的景色,出乎我的意料,有些不一样。
长堤对岸,我们看到的,都是康壮大道,花木茂盛,楼宇清新,车辆循规蹈矩,人民熙来攘往,悠哉悠哉,一幅国泰民安的景象。
为什么会这样?有人问。
因为新加坡是公平社会,有人回答。
到了目的地,新加坡的老同学列队笑脸相迎,浓浓的情谊比酒浓。
当晚的联欢晚会,话多,酒多,饮胜的欢呼声音更多。如果只听声音,你会以为是一群年轻小伙子在举行PARTY呢!
一生几何有抒发感情的机会?叙旧会的难能可贵就在此。
这次新加坡同学举办的叙旧会,显示了新加坡同学的办事能力高人一等。新加坡的同学只有几名,却把隆重的叙旧会办得井井有条,令人佩服。
我们在巴士里看到骆思荣同学满头大汗一箱一箱的矿泉水搬上巴士,令巴士上的同学感动,深深觉得同学的情谊真是风吹不灭,雨淋不息!
在圣淘沙,我们这群老顽童真是返老还童。不是吗?这群老顽童看4D的立体电影的时候喊得最大声,驾滑山车时,驾得最快,连年轻小伙子都自叹不如。登上高塔环视全岛面貌时,老顽童们有登泰山小天下的感觉。参观历史像馆,更令老顽童惊叹,走进历史像馆就像走进了时光隧道,新加坡的过去历历在目,令老顽童叹为观止。
圣淘沙最神奇的是SONG OF THE SEA的演出。那雷射,音响,灯光,浪花,演员等等的配合恰到好处,真实的海景,虚幻的影像,栩栩如生的美女和卡通,似乎带老顽童进入了第三空间,掌声不绝。
戏演完了,台下的演员向台上的观众喊:MALAYISA BOLEH!
台上的观众反应是:MALAYISA TAK BOLEH!SINGAPORE BOLEH!
叙旧会结束後,回程,过了长堤,看到的是一片杂乱无章,垃圾满地,行人畏首畏尾,好像分分钟会被攫夺。
目睹此景,我心深处也喊出了一声:SINGAPORE BOLEH!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