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06

如果我是阿扁

写给阿扁的一封信
“如果我是阿扁”
扁兄,別來無恙,你統治下的今日台灣天翻地覆,倒扁聲聲,我觸景生情,修此簡函表達一二,若有冒犯處請原諒。如果我是阿扁,當我看到紅潮淹門,聽到倒扁聲音動地來,看到倒扁車隊全台滿地開花,看到和尚喊罷免,兒童也吶喊。當我知道倒扁大勢如山頂滾石大勢已成,我會三十六計,走為上計,因為自古英雄識時務者為俊傑,因此,如果我是阿扁,我不會傻到輕舟已過萬重山,蘇州過後無艇搭,噬臍莫及的時侯才糞急開坑。如果我是阿扁,我立刻下台,我這樣做,理由簡單,阿扁是讀法律的,當你知道你老婆拿了SOGO二十六萬元禮券,拿就是拿,不管是拿多少,在法律上都是一樣有罪。你說過,如果你的老婆拿了SOGO 禮券,你就下台。現在證據鑿鑿,你的諾言還在耳,你卻耍賴。平常人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你是總統,說話要算數?做人要有禮義廉恥心,沒有誠信就沒有羞恥心,你身為總統而不知恥,你那里有臉見江東父老?几十歲的人啦!做事那裡可以像玩泥沙?“下台吧!”台灣德高望重的星雲法師這樣勸你,你的同僚律師團也這樣勸你,教授學生也這樣勸你,老老少少也這樣勸你。可是你充耳不聞,死抱寶座不放,太不像話了。好了,現在呀!環顧四周,除了你的親朋戚友,馬仔朋黨,傻佬游錫昆,三大天皇都和你切割了,可以說大勢已去了。現在連海外的華人都要要你下台,可說四面楚歌啦。人心是肉做的,你天天聽到泠諷熱刺,你不難過,我都為你難過。尤其是你的老婆瘦得剩下排骨,我不忍心看到她被定罪,如果剩下排骨的殘廢女人還要做牢,那太可憐了。富貴榮華如雲煙,金錢如糞土,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活得有意義才重要呀!雙十節的國慶日,貴賓眼前倒扁紅衛兵聲色壓倒儀仗隊,倒扁的聲音壓下你的聲音,場面丟人現眼,難為你還挺得起腰,抬得起頭。忠言逆耳,都是為你好,大丈夫要拿得起放得下,再拖下去,不只害自己也拖累民進黨,何苦要民進黨為你陪葬?你想想,十二月的市長選舉會嬴嗎?根據目前民意觀察,民進黨輸定,明年的立委選舉,在施明德罷免立委的壓力下,民進黨的參選立委將全軍覆沒,沒有了靠山,你是汪洋中的一條船,前途茫茫!此情此景,我越想越怕,現在是你脫身最好的時候,如果我是阿扁的話,我現在就下台。疊高枕頭想想吧!好了,不煩你了,就此擱筆,順祝政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