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06

從善如流的首相

從善如流的首相

當巴達威擔任教育部長的時候,聽他的言論,看他的風度,我的直覺,他是國家的領袖,我悄悄地告訴朋友,他是將來的首相。
後來他參加敵對的陣營,被他的對手首相馬哈地開除,他的政治仕途理應畫下休止號,可是我心中的感覺還隱約在心里。
可是,世事就是這樣奇妙,三個副首相:慕沙希旦,卡法峇峇和安和都擦身而過,首相馬哈地慧眼識人,心胸寬大,他以國家為重,冰釋前嫌,還是把首相的寶座交給了巴達威。這是國家的福氣,人民的運氣,因為他是世界上三個好人:溫家寶,小泉,巴達威,之一。
巴達威的別號是伯拉,伯拉就是好好先生。
巴達威執政之後,實施的是仁政,可是政治是殘酷的,魑魅魍魎是無情的,因此,黨棍,小人利用仁慈的弱點,趁機取利,因此濫權,貪污,搶劫事件層出不窮,加上非法移民氾濫,打家劫舍,殺人如麻,人民苦不堪言。
其實,教學要恩威并施,政治也是一樣,有恩無威誰怕你?難怪屬下都把首相的話當作耳邊風。真可惜!
孫子兵法作仗篇有說:殺敵者,怒也。要實施重大政策,必須貫徹,有過必究,豈可仁慈再仁慈?太仁慈,誰會怕你?
誤己事小,誤國事大,不得不慎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