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2, 2006

不要纠枉过正!
不平则鸣,这是人之常情。
这次董总和校长职工会,因为制度和法令的不明朗,导致双方对食堂,礼堂,贩卖部发生争执。
无可否认的,教育制度和法令还没有修改之前,食堂,礼堂和贩卖部确实是在董事部的权限之下。但是,在朝令夕改的环境里,董事部的权限确实有了变动,而校长身为公务员,必须遵守训令。可能沟通上出了问题,双方对新的教育制度和法令没有达致共识,才产生误解,掀起轩然大波。
如今,双方在董总,教总和校长职工会三方面协商下,大家达致了共识,华社无不额手称庆。华教如鼎,董总,教总和校长职工会如足,缺一不可!
在崎岖的华教道路上,华社盼望的是,华教的精英现在必须本着身负维护华教的重任,在协商的精神下,耐心地解诀问题,切莫另生枝节。
其实,华裔同胞优秀的文化之一是尊师重道,华裔同胞也知道,华教有今天的基础,除了董总,教总的贡献,校长也功不可没。
众所周知,校长如船长,身负重任,他必须要获得属下的支持和合作,他必须要有自信和自尊。校长必须昂首挺胸带领属下规划全盘教育计划,校长要有尊颜和自信地和家长交流。校长的尊颜绝对不可以被摧毁。可以这麽说,一间学校的兴衰,校长起了关键性的作用。
无可否认的,树大有枯枝,任何组织和活动,定时检讨和改正是有必要的,去芜存箐是社会的真理。巩固组织,整装待发,更无可厚非。但是,任何事情不可纠枉过正,做人必须要厚道,不可一支竹竿打沉全船人,更不可把杏坛当着战场。
静心想想,如果船长失去了信心,他如何战胜汹涛骇浪?校长如果失去了信心和尊颜,如何在家长,老师和学生前面抬起头?
话说回头,杏坛的瑕疵是全面性的,有正义感的人士,如果要铲除社会的不平,必须先改革制度,放眼全面,如果只局限于华裔杏坛,就成了逅病,被人讥为柏杨所讲的勇于内斗,成为丑陋的中国人的同类。
正如陆庭俞说的这是一种制度,马来西亚Boleh的制度。
冀望三机构坦诚协商,改革是神圣的工作,任重道远,不要让螭魅魍魉作祟,毁了民族千秋大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