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2, 2006

寫給他信的一封信

写给他辛的一封信
他辛,您好?
这次我深入泰国一行,看到的事物和环境和二十年前看到的泰国截然不同。
看到的,道路宽了,道路比邻国还好,从青迈到青莱,青莱到金三角,马赛,苏古泰,长长的高速公路,竟然没有一个收费站,显示了政府对人民的体恤。大城小镇,人民安居乐业,人民彬彬有礼,和和气气,身厉其境,感觉宾至如归。看到寺庙林立,心想,这也许是佛教释放博爱,人民潜移默化的缘故吧!
从前,泰国以妓女闻名,贪污驰名,金三角贩毒名闻遐迩,但是,今日的泰国,这些瑕疵通通消声匿迹,今日泰国似乎经过神功鬼斧的修饰,脱抬换骨,焕然一新了。
我问导游何来神圣有此能力?他给我的答案是他辛政府,他还告诉我,如果没有了他辛,他的日子不知道怎么过。
他辛,我久闻大名,东协诸国早已敲定他是东协马哈迪候的接班人,他日领导东协。
不过,树大招风,树大也有枯枝,因为他辛的铁腕作风,贩毒者,人肉市场老板,黑社会老大,分离主义者,和有野心的亲信,都在伺机而动。
其实,以目前泰国人民的教育程度,文化水准,确实还不适合实施开放式的民主,只能实施新加坡式的指导民主。
这次泰国的政治被别有用心人士利用民主的弱点,掀起千层波浪,人民被利用走上街头示威,可是从群众的身体语言显示,多数是随波逐流,人云亦云。
今日,他辛的政权危如累卵,如果他辛不幸下台,几年的努力将前功尽废,国家将动荡,螭魅魍魉将复活。这不是国家,国王,和人民的意愿。
为今之道,举行大选,让人民决定他辛的去留,不是由敌人决定他辛的去留。
他辛,你以为然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