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2, 2006

寫給馬英九的一封信

写给马英九的一封信
准总统马英九,我这样称呼你,不是奉承你,而是你已经是人民心目中2008年的总统。这是天意也是人民的希望,因为目前污烟瘴气的绿岛,民不聊生,政治动荡,全岛经过疯子扁的惹是生非,局势危如累卵,沸沸扬扬的场面,需要你这股清流平静,挽诳澜之既倒!
不过,我对你的六四政治理念,有不同的看法:
我认为中国处理六四事件的手法是对的,理由如下:
1. 六四争取的是“民主”,而民主的形成必须循序渐进,因为民主必须要有文化基础,教育必须普遍,人民必须知道民主的意义,必须懂得应用民主的精神。无可否认的,民主是人类最终所要追求生活方式,民主是人生的真谛,虽然如此,民主必须根据人民的教育程度而实施,不然,当人民还不懂得什么是民主的时候,就冒冒然实施民主制度,国家必亡,不然,国家必失控, 导致治安,经济,民生一落千丈。
2. 举例说,泰国他辛的政权是英明的政府,经济,民生,治安,都蒸蒸日上,成为东协的一颗彗星,但是,却被恐怖分子和反对党利用民主的弱点掀起千层巨浪,如今政权岌岌可危。新加坡因为用指导民主,今天傲视群雄。
3. 话讲回头,中国可以养活十三亿人,已经是一个奇迹。如果六四运动得逞,请你想想,当时的中国十三亿人,有几个人懂得什么是民主?他们吃都吃不饱,哪里有兴趣谈民主?以目前中国人的教育情况,绝大份的中国人都不懂得民主的真谛。我肯定的说,如果当天六四运动成功,隔天中国就如黄河缺堤祸殃全国,家不成家,国不成国,导致最少有两亿难民南下逃亡,“黄祸”再现!
4. 马博士,你应该知道,中国人是最勇于内斗的民族,经过三千年的封建制度,长期以来,中国人都在约束的环境里生活,一旦释放难免会像脱缰之马,难于控制。就看看小小的台湾,人口才两千三百万,因为实施民主制度,今天的局势如何?你心知肚明,中国呀,十三亿人,七穷八白,目不识丁,根本不是谈民主的时候。当时的环境最重要的是安定,肚子要填饱,“民主”有何用?,可能当时你在美国,看不清楚当时中国的情况,不能怪你要为六四平反。
5. 幸运当时邓小平当机立断,救了中国,不然就没有今天的中国。今天的中国和平崛起,世界的中华儿女都抬起了头。我不是中国人,但是我骨子里流的是中华儿女的血,不想再看到中华儿女,人不如狗,人不如猪,被人欺负的日子,更不想看到中华儿女再自相惨杀,血流成河的现象。中国的历史就是一部自相惨杀的历史,中华儿女何时才能醒悟?

英九呀英九,你身负重任,一切要听其自然,不要执着,台海的格局,上策是维持现状,彼此共存共荣。统一的事业,将来由两岸的人民去决定吧。祝政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