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3, 2013

何谓大眼睛?



何谓大眼睛

学生问我 ,你说的大眼睛,它有没有像猫头鹰的眼睛那么大?
有的学生问我,大眼睛有没有像小猫咪那么美?
我笑着说,大眼睛的眼睛不像猫头鹰的眼睛,大眼睛的眼睛比小猫咪的眼睛美,它像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般的璀璨。

话说回头,是学生教我上facebook,是学生把班级的全体同学上贴,她们还古灵精怪,附上她们,包括我的名字,只要你点看,你可以发现我。

话又说回来,学生问我是不是喜欢大眼睛,为什么时常提到大眼睛。

我迟疑了一下说,我自己也不知道,那时我是一个年轻小伙子,没有交过女朋友。

学生又问,小猫咪的眼睛多得是,我们不都有小猫咪的眼睛吗?为什么你只提那大眼睛?

我看着眼前长大了的学生,她们都亭亭玉立,也些还做了妈妈了。

这问题是我的隐私,难启口,在她们善意的追问下,我支吾其词,不过还是透露了一点点。

当年我进了师训,同班的一个女同学,我印象中似曾相识,她皮肤白皙,有着一双明亮的眼睛。

我是一个憨直羞涩的人,只和男同学打交道,不懂得和女同学来往。因此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只有和女同学点头,没有讲半句话。

一天下午,下课的时候,班上的同学几乎都出去了,我独个儿坐在靠窗的自己座位,回头看,右边稍后有一个女同学向我看,我看到了她的眼睛,四目相视,我怔住了,她的眼睛越来越大,把我罩住了,我什么都看不到,吓得我魂飞魄散,低下了头。

因此,我叫她大眼睛。学生点点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