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差一点犯了滔天大罪



差一点犯了滔天大罪


我在上小学之前的名字是“ni no la”, 家里的人叫我”阿那“,邻居朋友叫我 “阿拉”。

是二姐夫曾万送在我进小学的时候,给我取名“志南”,意思是志气在南方。

上了中学,同学说我“志南”,志气难成也,想想有道理,我请教华文老师山东佬,山东佬想了想,摸了摸眼镜,改我的名字为“必蘇”(是更和生合起来的字,我的电脑找不到这个字),因为我姓谢,“必蘇”积极和勇敢,我坦然接受,因此“必蘇”这个名字一直沿用到进学院。

同学都叫我“必蘇”,有一次打乒乓输了,同学说,人人叫你必蘇,你不输才奇怪!我想想有道理,大眼睛也叫我必输,真可怕。

我去街边找算命佬算算,算命佬问我你本来叫什么名字,我说我叫阿拉。算命佬瞪大了眼睛吃惊的说,你犯了滔天大罪,阿拉是神呀?你是不是神?我说我当然不是神,不过我一出世妈妈叫我阿拉。算命佬说以后不可以让人家叫你阿拉。算命佬看看我,问我你小的时候还有什么名字?我说妈妈去江沙消山半山的观音亭拜神,观音给我取名“伯校”,算命佬算算说,“伯校”好,以后你会做校长,在六月间,在树木多的地方。后来我果然在金马伦七月十六日升职做校长。

如今,江沙的老朋友和邻居偶然见面,他们还是叫我阿那或阿拉,我也坦然接受。我的神是观音娘娘,我不认识摩西和什么魔门教,我只认识我自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