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十赌九输

十赌九输



自从砖厂门前左边,挖了一个白鱼后天水,工人的车牌轮流开出,工人发了不少横财。我看见工人横财顺手,精神抖擞,红砖产量飙升,我也喜在心头。



追击jet pot



心想某某彩票的老板是我的老友,为何不趁胜追击?可能高中jet pot千多万也不一定?于是,我和工友合资每期拿五百张彩票。这五百张彩票有折扣,又有佣金, 何乐不为?

可是几个月过去了,鸡碎那么多的奖金, 当然有中过,但是汽车和其他的大奖无影无踪。只有一次,中了七个字的安慰奖,不过奖金只有两千元,比万字头奖三千元还少。届指一算已经输了几千元,工人怨声四起。



工人看到财神爷无影无迹,有的说我没有横财命,有的说我连千字票都没有中过,那里有中jet pot的可能。那也是真话,我一生人到现在,甭说万字连千字也没有中过,真的没有横财命。于是我对jet pot的玩意儿信心开始动摇。



赌博是骗局



我心中纳闷,走访万字大王占美向他请教。他听完我的发财故事,呵呵大笑叫我 立刻缩手,他说赌博都是骗局,十赌九输,不赌,把钱存起来,你就是赢家。

我反问他,你是驰名的万字大王,靠万字发达何故?

他迟疑片刻,看了我一下,叹口气说,让证据说话吧!让你看一样东西,让你心死,不过你必须保密。

他端出一叠封尘的万字票单据,我翻看,张张都是首奖,数目字大得惊人。他问他何来必胜神功?他笑了一笑说,他只是一个跑腿,总而言之,赌博都是骗局,你吃到桌上掉下的一点食物,已经算你幸运了。占美始终不愿意说出来龙去脉。



真相是机密



我离去的时候,缠着他,占美无可奈何,只得耳语真相,“如此这般”。啊!赌博果然是骗局。我立刻终止jet pot的玩意。

朋友,你不要问我真相,我已经发誓永远不会说出机密。

总之,小赌怡情,大赌必输,赌博都是骗局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