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改革转型,向前迈进

改革转型,向前迈进



雪兰莪砖厂公会参加了隆雪华堂87 周年联欢晚宴。

参与当天的晚宴后,有一点观感,仅供参阅:

青黄不接,后继无人

看到许多社团代表踊跃参与雪华堂87周年联欢晚会,看到许多社会贤达在会场熙来攘往,令我深深感觉,代表华社的组织是隆雪华堂组织,因为会堂里,聚集了来自民间不同阶层的组织。我环顾左右后,看到许多熟悉的面孔,他们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人。我身旁的叶汉钦有感而说,大会堂的成员,好像他的宗亲公会一样,缺少了年轻人,看来青黄不接,后继无人。他的话,令我有所感触,其他的宗亲会和乡团组织,何尝不是缺少年轻人,不都是陷入青黄不接的情况吗?



成功或失败决定于音响的效果



听了大会主席陈友信,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和工委会主席翁清玉的演讲,我还是一句老话,作为华社政经文教中心的大会堂的音响有欠理想,因为台上的演讲,依稀只听到一半,难怪台下的来宾议论纷纷。我不禁如是想,为什么偌大的礼堂没有隔音和吸声设备呢?是大会堂经济拮据还是有所疏忽?其实,当晚的场面非常热闹,只是演讲的效果却不灵光。我记得有人说过,一个集会活动的成功或失败,确定于当天的音响效果。当晚那些光滑的墙壁,使声浪此起彼伏,绕梁不去,的确使精彩的演讲,大为逊色。也许翁清玉有鉴于此吧,他呼吁台下的听众慷慨解囊,他保证点滴归公。当筹得款项,我认为第一批义款就应该拿来改善雪华堂的音响系统。



雪华堂的歌咏队和甲洞华小二校的舞蹈演出不俗,从雷鸣的掌声得到佐证。我认为这样的文娱节目应该再接再厉,给予奖励。

培塑坊针砭时弊

别出心裁的培塑坊节目,动中有静,它针砭时弊,话中有话,为避免麻烦上身,幻灯出现的字幕曰:如有巧合,仅属雷同,请不对号入座,引人莞尔。



尚武精神,洗雪欺辱



最令我感慨万千的是精武体育馆的武术表演。当晚的武术演出的确精彩绝伦,一拳一脚获得掌声连连。看呀看,台上的拳套,好像变成了李小龙的迷踪拳,台上的连环三脚,好像是李小龙拳打倭寇,脚踢洋鬼的动作。看了,当时豪气万千,可是一转眼间,回到现实,想到华人成为被攫夺,拳打脚踢的可怜虫,我意兴阑珊。我心想,霍元甲何在?雪华堂最逼切的任务是振兴武术,洗雪被欺侮的耻辱。



改革转型,向前迈进



正如87周年的主题说的“改革转型,向前迈进”随着时间的瞬息万变,万物都在改变,我们的脚步也得加速改变。雪兰莪州砖业公会在改变,华社在改变,雪华堂在改变。因此,我们需要改变思维,态度,政经文教的构思和框架,切入纳吉的一个大马概念。惟有改革转型,向前迈进,我们华裔社会和隆雪华堂的明天才会更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