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不用引起争议的字眼

不用引起争议的字眼

副警官召集全国外国大使,解释暴徒焚烧教堂事件。
世界各国大使惊讶发问,为什么别的回教国家可以容忍异教团体使用阿拉字眼,而这里却有人抗议烧教堂,暴徒连学校都不放过,会不会危及外国人的人身安危?
副警官的答复是,苹果和橙不同,不可比拟,国情和国情不同,不可比拟。
令人纳闷的是,苹果和橙虽然不同,可是它们在同一个园地里,彼此可以长得果实累累。印尼,叙利亚,伊拉克,约旦等回教国家里,异教是少数,可是少数的异教徒使用阿拉字眼,彼此都相安无事。我国虽然回教徒众多,但是,回教堂,天主教堂,印度教堂和佛庙,几百年以来比邻为友,大家也都相安无事,随着岁月的增长,彼此的情谊应该更深厚,更了解,可是情况却背道而驰,今天竟然发生了回教徒焚烧教堂的事?国情在开倒车?症结何在?
我想,症结在善良的马来人受到政客的误导。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不是有评击老马成立的干训局发出极端言论荼毒人民的思想吗?是的,长期以来的极端言论产生了今天部分进入两极化的马来人。请看看过去吧!独立前,马来同胞非常友善。以前,过年过节的时候,马来同胞喜欢和华裔同胞交往,彼此到家里喝茶吃饭是平常的事。今天,马来朋友就算他们造访,他们都不想用华裔同胞的碗碟和茶杯,他们只用包装水,现在连华裔开的的茶室他们都不想进去了。他们的思想有了改变,人际间有了距离,国家走向两极化。症结在政治人物为了出线,捞取选票,在制造仇恨,荼毒善良的马来同胞。
不是吗?焚烧教堂的极端份子,不是回教团体,不然,今天不会有七个回教组织出来保护教堂的行动,不会有回教长者去慰问不同信仰的异教徒。此情此景说明回教是开明的,是进步的,焚烧教堂是一部分极端的回教徒的胡作妄为。
话说回头,据说,五千年前,犹太教徒有使用阿拉字眼,二千多年前,基督教徒也曾经使用过阿拉的字眼。阿拉的字眼是谁先使用?我不知道,这里不谈。
我要谈的是,我以前在槟城的浸信会多年,我从来没有听过何乐之牧师提过阿拉的字眼,何牧师时常说的是上帝。我不明白现在的牧师为什么不称上帝而要改换字眼?是因为这里回教徒多,要时髦?为了时髦而招惹焚身之祸?值得吗?无知的人,快点悬崖勒马吧!宗教都是教人慈悲为怀,上帝不想他的教堂被焚烧,上帝知道发生误会,知道了跟随他的人的苦衷,上帝不会在意你叫他什么,只要你有诚意,你相信他,他不在意什么称号。聪明的人,立刻停止使用引起争议的字眼,息事宁人为上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