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5, 2010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华裔最後的一个企业王国,糖王郭鹤年的股权易手,几十年的打拼,血汗建立起来的工厂,热爱的土地,在形势所逼之下,拱手让人,意识着马来西亚华裔企业的没落。
这是华裔的悲歌,正如黄子说的,自从老马当权後,利用行政权力,制衡华裔的企业,利用国家的资源,打造土著富豪,二十多年来,一批批的土著企业家,一夕之间冒起,掌控了官联大企业,大财团,金融业,各种基金,重工业,以致海陆空等等交通产业,相交之下,昔日华裔的辉煌企业,今日都变成了PEANUTS。
黄子说,华裔的鸡王,鸭王,米王,油王,面粉大王,汽车大王,摩多车大王,今天都变色易主,不然都是国碎山河在,苟延残喘,等着被人收拾掉。这是独立後,华裔悲痛的情景,令人唏嘘,内心淌血!
今天,职场几乎被一族垄断,加於非法移民大量入侵,掠夺此起彼落,民不聊生,资金大量外流,人才流失,形成不和谐的局面,一厢正如几个巫统头头说的老马带来了经济繁荣,那是土著的经济繁荣,非土著却遭受经济的局限和打压,华裔的经济在没落。
黄子有族群意识,真知灼见,敢怒敢言,令人敬佩。黄子的话拨动了我的心铉,引起共鸣,不是吗?华裔的企业王国确实都大江东去了。
要被咒骂的是马华的头头,他们只会吵架,不去维护华人的权益。中央代表瞎眼,都是
PEANU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