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两只大象打架的结果

两只大象打架,结果
泰国的动乱,成为国际头条新闻。旅客滞留,观光客却步,损失数百亿元。
微笑的土地,人间的乐土,变成凄风苦雨的人间,是两只大象打架的结果。
那两只大象?
一只是电子资讯大亨,他信。
一只是报纸媒体大亨,林明达。
他俩本来同穿一条裤,后来因为利益冲突,反目成仇,斗个你死我活。
揽腰饮胜的时候,林明达赞他信是最好的总理,斗臭的时候说他信是贪官。
谁是谁非,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泰国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国,六千万的泰国人都有神佛的慈悲心。泰国人慈悲为怀,凡是与佛有联系的,都不杀生,因此庙宇前面的湄公河面,巴丁鱼成群而游。我问导游,为什么没有人垂钓?答案是神佛眼前谁要杀生?怪不得泰国人都带佛牌,伤不得也。两只大象打架的结果,现在我看到的是林明达占尽上峰,他信被撵下台,林明达的人马围堵总理府,现在又占据两个飞机场。林明达神通广大,撵下他信,又撵下沙玛,现在要撵下颂猜,鹿死谁手,我不知道,也管不着,不过我惋惜泰国的经济被糟蹋了,民主被践踏了,国运被一小撮人操弄了。你看,军警维护占据机场的无知妇女,军警不驱散妨碍治安的人群,因为军警慈悲为怀,担心违规的人群肉痛。国王不开金口,因为国王慈悲为怀。国王宁愿国家损失亿万元,不赚游客的钱,因为国王认为钱财为身外物,子民的安全最重要。泰国真是一个伟大的国家。 不过,昨天报载,他信反攻了,他信的红衫军动地而来,人数超过一万人,比林明达的人马还要多。现在两对人马对峙,一触即发,危如累卵。 我认为,君子动口不动手,两只大象打架就好了,千万不要连累无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