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9, 2006

中國人咎由自取

中國人咎由自取
沙塵暴吹襲北京,所有的車頂都積滿厚厚的灰塵,所有的道路都積滿黃沙,北京人好像進入時光隧道,住進了沙漠里,剎那間的改變,北京人來不及防備,北京人的氣管和肺都積滿了沙塵,苦不堪言,可憐北京人。
沙塵暴不止侵襲廣大的華北,連遠在東北角的韓國也遭殃。
今天,天空已破,南北極冰山也溶,氣溫高升了,天災頻頻,瘟疫此起彼落,肺典,禽流感病毒肆虐,地球已經陷入嚴重的病態。人類距離苦難的日子已經不遠了。尤其是中國人,因為居住環境的改變,苦難的日子已經近在眉睫。
可以看到的,再過几十年,如果中國人胡亂砍伐樹木的劣根性不改,溪流還是嚴重的受到污染,政府沒有亡羊補牢的植樹計畫,北京將步西北古城的後塵,成為廢墟。肥沃的東北將成為半沙漠化,長江以北將成為非人居住地帶的黃土高坡。黃河斷流,河泊乾涸,一半的中國人將像非洲的動物向有水草的地方逃亡。這樣的凶兆,是中國人咎由自取的結果。
其實,中國地處溫帶地方,本來是樹木茂盛的地方。中國的樹木應該比日本和韓國更茂密,可是,今天中國的樹木像禿頭,樹木疏疏落落,非常荒涼,遠遠比不上日本和韓國,原因是中國人民的教育程度和態度的關係。日本人和韓國人珍惜一樹一葉,而中國人卻喜歡焚琴煮鶴,胡亂砍樹。中國人自己把綠色地帶變成蒼涼的黃土高坡,中國人自掘墳墓。
中國人不知道,樹木就是水的來源,有樹木就沒有沙塵,有樹木空氣就新鮮。
劉伯溫預言黃河清的時候,中國才會強盛,現在黃河已經斷流,那裡還會清?劉伯溫應該說:中國大地樹木欣欣向榮的時候,中國才會強盛。
亡羊補牢尚未晚也,只要中國快快實施南水北調,退墾還林,把雨季的時候三峽水壩過剩的水調到北部的沙漠,把黃土高坡都植滿樹木,供應煤氣,停止燒柴,嚴懲伐木,還有轉機。
事在人為,還中國本來綠色面目吧!尋回中國人原來的智慧,中國人才會真正站起來,傲視群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