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2, 2015

华社困境还未解除,主席陈友信尚需努力!


华社困境还未解除,主席陈友信尚需努力! 出席了六月二十八日的雪华堂会员大会,听到了主席陈友信道出今日华社的种种困境,读了各地社团提呈的十五项表达华社困惑的提案,翻阅了马来西亚行动方略联盟的报告,深有感触,猛然醒悟原来维护华裔同胞权益和政经文教的斗士竟然是眼前座上人士。 主席陈友信虽然届满,但仍然斗志如虹,他慷慨激昂的发表了精辟的言论。有几点拨动了我的心弦: 其一,建立马来西亚的根基是:多元社会,世俗主义和联邦制,一旦立国基础被摧毁,等于摧毁国本,因此改用神权治国,最终会导致分裂。古罗马的灭亡为实例。 其二,Lord Acton 说:“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的腐化!”,因此要防止贪污,必须以法治取代人治。中国已经实施法治,效果立竿见影。 其三,教育课题必须心平气和以民主方式解决,不可祸延统考影响到学生的学业。 其四,成立马来西亚行动方略联盟,目的抑制种族主义与宗教极端主义的扩张。两者都是国家和平的癌细胞,必须去除。 除了上述四点外,我蓦然惊觉提案的第六项:要求政府解决金马崙农民耕地问题,重新开放临时地契申请,务使农民耕者有其田。这个提案触动了我的心思,有梗在喉不吐不快,于是发言:“除了一小撮的非法外劳,金马崙的农民都有缴费取得临时地契,有地契即说明获得官吏的审核批准,农民已经耕种了两三代,岂能因为一时的天灾而摧毁农地,将农民赶尽杀绝,逼入穷巷?” 主席陈友信闻言答曰,雪华堂已于2014年12月4日派遣一行人到甘榜拉惹和农民交流,并要求军警通融让农民进入菜园浇水。听了主席陈友信的一席话,我感慨万千,心想,口口声声说代表华裔同胞的政党销声匿迹,而雪华堂人士竟然攀山越岭捞过界为民服务,你说,怎不叫人对雪华堂人士肃然起敬? 因此,我说:“华社困境还未解除,陈友信主席尚需努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