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一个难于忘怀的朋友


一个难于忘怀的朋友 那是几年前的事了 长江行的时候 我认识了何乃健 因为志趣相投 我们结为好友。 我记得 走在长江下的时候 乃健 指着江底的千年古物 感慨的说 你看 昔日焕发光辉的古迹 今日沉没水底 已经默默无闻了 人生亦如此呀 我点点头 觉得 乃健的性情如微风细草 与世无争 回来吉隆坡后 有一天的旁晚 我在乃健的酒店 和他握别 当时下着毛毛细雨 他坚持要送我一程 我拒绝说 你身体不好 不可淋雨呀 但是 他仍然坚持要送我一程 相持不下 他拿了两张旧报纸 一张递给我 下了楼 外间 微风细雨 街灯暗淡 我说 送君千里终需一别 就此止步吧 乃健说 多几步 多几步 细雨越下越大了 我停住说 你送我去车场 我送你回酒店 送来送去 没完没了呀 乃健才停住。 寒风吹袭 我湿漉的脸上 细雨滴在 我头上的报纸 走了几步 回头望望 啊! 乃健仍然站在原处 手还握住头上的报纸 看着我的离去 我心想 何必如此 一定是治安不好 乃健关心我的安危 可是 我不关心他的安危吗 他还抱病在身呢 我更关心他的健康呀 我热血上涌 有所感悟 是的 乃健是性情中人 我眼泪夺眶而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