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6, 2013

华人不是忘恩负义的民族




华人不是忘恩负义的民族!

505大选之后,马六甲和柔佛州落选的州务大臣说,他们为华人提供了许多福利和帮忙,但是华人不感恩。

错矣!这两个友族官员不了解华人的种族性格和文化,告诉你们,华人是一个饮水思源的民族,儒家的教诲是知恩图报,绝对不是忘恩负义的民族!

那么为何505华人盼望改变?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事来已久。

以下是我目睹的事实:

1.   罪案泛滥,绝大多数都是非法移民和外劳所为,受害人多是华人,华人痛不欲生,如何不叫华人思变?
2.   我们看到的政府组织和非政府大企业,聘用的几乎清一色的一个种族,为何如此?然道华人不用工作?
3.   公务员(教师是异数),半官方组织和各种大企业例如EPF, TNB, TESSO, JUSSO等等,几乎都是雇用单一种族,为何这样?
4.   以前还看到华人做交通警察,今天几乎绝迹,今天看到的每一个部门多是一族人在执法,固打制去了哪里?
5.   稀少的泊车位置,但是友族人士可以占有摆卖,为何如此?
6.   垄断制度泛滥,严重抵触自由市场,也违反了one Malaysia 原则。

以上只是我随手拈来的几个例子,目的是阐明华人是知恩图报的民族,至于朋党和官商联营的少数上层人士不在话下。

大选的帮忙和施舍是眼前的,华人对你们的援助确实感谢。
英明的首相纳吉改选后,要把政府转型和改变施政方针,继续实行一个马来西亚计划,在马来西亚的阳光下一视同仁对待各民族,确实是一个好计划,人民一定欢迎。

但是说易行难。华人担心的是上情不下达,因此思变,希望大臣谅解华人的苦衷。

我如是回应,有错见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