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5, 2013

大眼睛的慑服力



大眼睛的慑服力


我和大眼睛派去商务小学实习。有一班小瓜,或许是最调皮的一班吧?上课的时候特别吵。大眼睛知道了,她对我说,等下去我的班上看看。

上课的时候,大眼睛走进教室里,学生马上静下来,“鸦雀无声”。
大眼睛没有拿藤条,学生都唯唯诺诺,而我拿着藤条,学生视若无睹。
我对大眼睛的慑服力,由衷的佩服。
当时我一直在想,大眼睛用的教学方法是和我同一个老师何爱英教出来的,为什么有不同的效果?后来再想一想,我恍然大悟,原来学生喜欢看大眼睛美丽的眼睛,不喜欢看我的眼睛。

这说明大眼睛的能力比我强。

又有一次,大眼睛走过来问我关于一项标点符号的课题。她站得那么近,连她的眉毛我都可以数得出,当时我意乱情迷,一片空白,哑口无言。她厥厥嘴,瞪了我一下,走开。

我确实梦港。其实,大眼睛在班上,同学都知道,她的华文造诣顶瓜瓜,她的华文造诣当然比我好。

这说明大眼睛的胆色和保持能力比我好。

说实的,我小的时候好斗,逞强,天不怕地不怕,唯独害怕大眼睛,我一站在大眼睛的身旁就六神无主,非常窝囊。

不敢飞过沧海,不是没有能力而是没有自信,因为我没有把握擦肩而过的机会,而遗憾终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