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9, 2011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老郭送我他的作品“难得糊涂”,我心不悦,心想难道我糊涂?

老郭看我收敛笑容,笑道:“我知道你爱看孙子兵法,崇拜福尔摩斯,并不糊涂,不过难得糊涂是一种生活艺术,向阿Q,老夫子和MR.BEAN看齐,会生活得轻松。”

老郭所言不差,我这把年纪常为儿孙操心,又爱管闲事,脑筋爆棚,时常辗转难眠。照照镜子,眼袋的确黑了。

我问:“难道糊涂是万灵丹吗?”

老郭比我聪明,下盲棋让我两只马,我也赢不了他。

“你这把年纪,还事事放在心上,还担当社团工作,不是拿苦来受吗?你研读六祖坛经,第二品,六祖不是有说无念,无著吗?阿Q精神胜利,老夫子玩世不恭,MR.BEAN喜剧人生,不都是逍遥自在吗?你要学林廷甲博士一样与山川为伍,放下名利做现代庄子呀!”

老郭怕我还不领悟,讲了一个故事:

老和尚背美女过河,放下了,走了一段路,小和尚问道:“师父为什么你要背那个姑娘过河?”

老和尚笑道:“徒弟,我都忘记了,你还放在心上?”

我顿悟,我是那小和尚,我以前的女朋友今天还放在心上,太糊涂了!

于是我转怒为喜,把“难得糊涂”挂在墙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