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神台上的活祭品

摆上神台的活祭品

一听到电台的时评广播,我就担心时评员的去留。

如果我没有记错,电台已经有很多非常优秀的时评员,他们突如其来的被令停职,跟着他们销声匿迹,消逝得无影无踪。广播员的突然被撤职,他们熟悉的声音犹在耳,人却不见了,令人感觉世间无情和险恶。

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权贵得罪不得,法令碰不得。其实,时评不易为,因为时评员管得自己,控制不了听众。

与狼共舞

就有好多次,我听到听众提询敏感的问题,时评员想避重就轻,但都无法回避。有些时评员不慎和狼共舞,结果引火焚身,结果成为台上祭品。

听时评节目如走钢索,提心吊胆,压力重重。

连诛九族

就拿不久前988的时评节目来说吧,时评员嘉玛中招,秋月也被撵下台,幕后两名负责人也遭殃。以前中国恶名昭彰的连诛九族的刑罚,马来西亚也传承了衣钵,因此一人犯错连珠四人。

时评是危险的工作,时评员知道自己是被摆上神台的活祭品,分分钟会被处决,但是还是有人愿意被摆上神台。是人浮于事走投无路,出于无奈?还是初生之牡不怕虎?唉!时评员的心事有谁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