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1, 2010

嘉玛的失踪

嘉玛的失踪

今晨三姐神色紧张的对我说,988的秋月哭了,秋月说嘉玛失踪了。

三姐是988的忠实的听众,尤其喜欢收听嘉玛的节目。

我告诉三姐嘉玛是马来人,三姐不相信,三姐说嘉玛的华语非常标准,口腔一点都不像马来人,他还时常批评马来人。

是的,嘉玛在中国受教育,嘉玛开明的思想比美首相纳吉,弟弟纳西尔,首相部长纳兹里,凯利等等,他们都是马来西亚明天的新人类。

敏感神经线

我也喜欢听秋月和嘉玛的节目,我为嘉玛对国家,社会,民族和宗教独到的见解折服。但有时候觉得他大胆的论断,在言论还不十分自由的马来西亚迟早会惹祸,因为种族课题是非常敏感的神经线,稍不留神会引起一些人发神经,祸从天降,严重的话甚至会殃至鱼池。

回顾过去,许多名嘴都因为主持时事评论节目而不得善终,可怜他们年纪轻轻,学得一身才艺,因为主持时事评论节目而灰飞烟灭,断送美好的前程。

无声抗议

这次因为嘉玛的言论,声音甜美的秋月和两个著名的主持人也被牵连令停职,还好这里是马来西亚,如果是以前的中国,他们要被腰斩在街市示众。

我觉得不公平的是,新闻部或是988老板在今天民主的社会里,一人犯错,不可以采用中国以前连诛九族的王八刑罚对付秋月和其他人,毕竟国家的宪法写明马来西亚是民主自由的国家呀!

今天上网看到嘉玛和其他五十个穿黑衣封嘴维护言论自由的斗士在双峰塔游行作无声抗议,我深有感触。

朦胧中,我似乎看到勇敢的嘉玛站在双峰塔上,在漆黑夜里的尽头呐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