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大连山东旅途点滴

大连山东旅途点滴

想不到小小的一碟济南白斩鸡,竟然会引起那麽多网友的注意,真是民以食为天也!

说真的,北方的菜饶, 除了北京鸭,其他的菜色都不合我们海外华夏子民的胃口。吃嘛,还是粤菜最好吃。

这次大连山东之行,令我大开眼界,想不到中国的穷乡僻野在短短的几十年间,今日竟然蜕变成为一个个崭新美丽壮观的都市,尤其是年青男女的打扮更胜欧美。

一见钟情

六月中旬的天气,大连人说是一年里最好的天气,十多度的凉风习习,的确令人身心舒畅。

这是我第一次到大连旅行,虽然是第一次,我竟然一见钟情,爱上了大连。我爱大连左右伸出的砂手环抱蓝蓝的碧海,我垂涎大连的美女,听说苏州的美女都到了大连,因此大连专出美女,巩利是皎皎的代表人物。

大块朵颐

我是馋嘴人,看到美食就想大饱朵颐。我最喜欢吃鲍鱼,想不到旅顺竟然有活生生的鲍鱼,一只才五十元人民币,便宜的很。有口福,我一连吃了好几只呢。

站在旅顺军港上,我遥望三面环山,平均三百米深的不冻海港。看见海鸥飞处,那直通大洋的唯一海道,海道的两旁石峰耸立,易守难攻,真是一夫当关千军莫敌,天险也!

听孔子的教诲

翌日,乘飞船去山东游孔子故乡曲阜。

我们来迟了半小时,错过了观赏儒家的文娱表演。当时饥肠辘辘,大家快快品尝孔子大宴去。

这餐孔子大宴,同游都说比较好吃。我们吃的都是山珍海味,我心想,孔子的食物简单,这是豪华团的食物,绝非孔子的日常食物。

到达了孔林,在领队郑甲校长的带领下,我们肃立在孔子巍峨庄严的石像前。阵阵松风吹来,静穆中我们的精神接受了孔子的教诲,礼义廉耻的学说重燃于我们的心中。我们精神一振,这群退休校长不虚此行也。

登泰山而小天下也

又翌日,我们登泰山去。

泰山的旅程,三分一乘巴士,三分一乘缆车,三分一步行。

我一马当先直登泰山之顶。纵目四望,云海在我脚下,飞鸟在我身旁,云动处依稀看到山下点点村庄,啊!真是登泰山而小天下也!

泰山之顶,玉皇大帝端坐在上,庙前历届帝皇膜拜之地,我取而代之,我向玉皇大帝三叩首,要求国泰民安,当然也不会忘记要求自己生意兴隆。

下得山来,已万家灯火了,肚子也饿了。

这里是济南,导游说带你们去吃你们喜欢吃的粤菜。就是在这第56酒家吃到了令人垂涎的滑溜溜的美味白斩鸡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