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陈耀兴博士评述迷你财援计划

陈耀星博士评述迷你财援计划

三月十五日出席财务专家陈耀星博士讲述迷你财援计划的讲座会。综合陈博士的评述要点如下:
1. 金融海啸冲击下,世界各国伤痕累累,马来西亚的官爷却後知後觉,说金融海啸冲击不大,其实马来西亚的经济已经到了癌症第二期的末期。
2. 国债三千多亿,28年来财政都是赤字,要20多年的时间才可以降低财政赤字。
3. 公务员有120多万,人数之多是世界之最,今天为了减少大学生的失业率,竟然还要增加6万三千人,甚为不智,公务远的开支375亿元,人数占国家人口20对一的比例,这样的措施徒然增加纳税人的负担,今天的公务员人数已经过剩,效绩方面乏善可陈。
4. 救援金将有20%-30%落入无形的黑手里,600亿等于18亿元。
5. 今年外来投资只有270亿,国内消费只占50%,原产品价格萎靡,股市将下滑到700点,建筑业不振严重打击饮食市场,政府举债度日。
6. 星马经济负数成长,只有中印的经济维持疲弱成长。
7. 今天的金融海啸比1929年的经济萧条更严重,不同的是,今天世界各国同时救市,因为这样的措施,两年後,世界经济或许会恢复正常。
8. 他还详细讲述了迷你救援方案,这些报章已经详细报道,这里不提。
听了陈博士的评述,我的看法是,迷你救援计划是良好的方案,问题是,救援金是否到位?华裔的中小型工业和失业人士是否受惠?救援金会否只救助朋党的企业?救援金会否大量流进无形的黑手里?这些是关键性的问题,救援金计划的成败有赖华裔政党,社团和媒介的监督和报道。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