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凶兆

凶兆
昨天达哈告诉我,他的母亲做了一个梦,梦里达哈告诉他的母亲,达哈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
今天我和达哈以及几个朋友到我文冬的榴连园吃榴连。吃了榴连我一行人去暹猛的瀑布玩水。暹猛瀑布是名闻遐迩的景点,景色幽美,瀑布的水势如万马奔腾而下,河水清澈见底,游鱼无数,不过瀑布之下有一凹入深涡,据说曾经发生了几次意外。
到达暹猛瀑布之后,我再三叮咛同行的人,他们只可以在浅滩游玩,千万不要走近我指示的危险漩涡。
我来过暹猛瀑布游泳几次了,这次到达目的地,我只想看看美丽的景色,因此,我坐在岩石上守望。我的朋友如鱼得水,迫不及待的下河玩水了。可是,不到几分钟,我看见西蒂站在河上的身体往深涡方向移动,是河里的泥沙移动。我连忙呼喊西蒂赶快往岸上走,但是事与愿违,西蒂的身体已经好像站在电动梯上,身不由主,一直往下移动,瞬间,河水已经淹到西蒂的身腰,情况危急。这时候,呼喊的声音此起彼落,站在西蒂身边不远的达哈见状,立刻跑向西蒂,伸出援手拉住西蒂,可是,水急沙在动,无济于事,在众目睽睽之下,西蒂和达哈双双沉入水中。不好,发生意外了。
这时,岸上一名华裔青年迅速跑下来,他奋不顾身跳下漩涡潜入水底。不一会,华裔青年右手拉住一把长发浮出水面。华裔青年救起了西蒂,被救起的西蒂脸色苍白,一直在呕吐。那名华裔青年一个深呼吸,转身又潜入水中,一分钟的时间,华裔青年浮出水面,一无所获,该青年再潜入水底,一分钟的时间,该青年浮出水面还是一无所获,我焦急万分。该青年第三次潜入水中,一分钟,两分钟,还是无踪无影,然道是祸不单行?我心在跳,天在转,感觉世界末日到了,突然浪花涌起,是华裔青年浮出了水面,华裔青年好不容易拉住达哈抱出水面。看见该青年和达哈出了水面,我好像从地狱里回到了人间,如释重负。
在岸上,达哈已经昏迷,无论如何急救都无济于事,只好送去文冬医院求救。经过检验,院方报告,达哈已经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不回来了。啊,达哈母亲的梦是一个凶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