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虎头蛇尾

虎头蛇尾
五千请愿群众冲破三重围向元首传递要求恢复母语教数理请愿书。群众里除了几位雪华堂的人几乎都是友族同胞,惟独不见八大华团的人。让人纳闷的是,要求让母语教数理始作俑者是华团的人,怎么友族强烈回应了,八大华团却销声匿迹?是临阵退缩还是虎头蛇尾?不得而知。
记得,政府鉴于六万大学生失业基于英文数理程度低落,英文会话书写不理想,觉悟是教学课程与资讯时代脱节,教学系统被时代潮流淘汰了,于是亡羊补牢大胆搁下国家一种语言教学原则,采用英语教数理接轨时代列车,也弥补华小上国中时教学媒介语的青黄不接,解决了四份之一的华小学生在中学辍学的问题,这是国家和华裔的天大喜讯。可是,这个天大的好制度却被一些短视者糟蹋了。
要求恢复母语教数理的课题,今天演变成为政治课题,从政者为了选票也掩没良知附和陋见,令人扼腕叹息!
恢复母语教数理,国小,华小,印小都用母语教数理,国中呢?当然也恢复用国语教数理,要国语教数理,不要英语教数理,是八大华团的希望吗?我在教育界多年,我知道华人家长喜欢英语,许多华人家长都把孩子送去私立的英语学校,因为进不了本国大学还可以出国读大学,华人家长确实希望国中英语教数理,可以作民意调查。
当国小和国中恢复用国语教数理,将来失业的大学生不是六万人而是十二万人,闭门造车要不得!
令人担心的是,请愿团体中,友族一致要求恢复单一语文作媒介语,开倒车复古?是八大华团的希望吗?别弄巧反拙!
幸运,明智的教育部立场坚定,不被这一小撮人的唠叨而动摇。有远见的教育部,全国的人民支持你。不走黑暗的回头路,迈步向前吧!全国的人民维护你,支持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