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团结的基石

团结的基石

古健杰和陈文宏取得了最后一分,赢了全英羽球赛的双打冠军的时候,在我身边的马来和印度朋友喜形於色,一跳而起,大喊MALAYSIA BOLEH!比我还高兴,抱着我久久不放。那种激动,那种高兴由衷而发,比中了头奖,比国庆日还喜悦。
为甚麽会这样高兴?因为阿杰阿宏为马来西亚夺回失去了25年的双打荣誉。现在这个荣誉平等的分享,没有固打,没有分土著非土著,完美无暇。这是非土著梦寐以求的平等和喜悦。
不是吗?
你有没有看到巫藉教练飞进场拥抱阿杰和阿宏?
你有没有看到观众台上的巫藉啦啦队挥旗高喊为阿杰和阿宏喝彩?
你有没有听见首相亚都拉巴达威看着荧幕为阿杰阿宏的胜利站起来大声喊“好野!”?
还有,你有没有听见隔壁的朋友,土著和非土著不约而同的大喊阿杰阿宏BOLEH!?
无可讳言,今日的社会,只有运动场上才找到团结的精神,只有运动场上可以消弭土著和非土著之分。
小儿问我,为甚麽要把华人和印度人分为非土著,他们不是马来西亚人吗?
我无语问青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