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07

再谈创立大东亚合众国

再談创立大东亚合众国的课题

今日的世界是平的,为了物兢天演不掉队,世界各国为了共存共荣,都纷纷创立区域性的政治和经济圈子。例如欧盟,东协,北美,南美的政治和经济圈的成立。他们先凝聚区域的政经力量,然后对外发展取得更好的绩效。
东南亚的国家都已经先知先觉成了东协。中国,日本和韩国都争先恐后的加入东协分一杯羹。令人百思不解的是,时至今日,东亚诸国的领袖仍然大梦未醒,还没有着手创立自己的大东亚合众国的行动。
今日东亚的政局四分五裂,动荡不宁。放眼看到的是朝核,钓鱼台,东油,台海等等动乱的课题。这些纠纷随时都有擦枪走火的可能。因为局势的动荡,这些国家把人民的血汗钱花在军备上。因经济的不协调,货物流动的不顺畅,大家失去相辅相成的效益,坐失了制衡世界的良机,尤其是台湾,今天孤坐愁城。
想想,如果中国,日本,韩国,朝鲜,蒙古和台湾可以携手创立大东亚合众国,如欧盟,如东协一样,共存共荣。如此一来,不只解除了所有的政治纠纷,还可以建立了世界最强大的政治,经济,科技格局。这个创立还会为东亚人民带来福利和平。难能可贵的是后来居上,东亚合众国领导世界,东亚各国领袖何乐不为?
东亚各国的文化和信仰一样,彼此都推崇儒家思想,未来的世界需要儒家的博爱大同世界,分裂族群的极端宗教将式微。
未来的世界命运决定於大东亚合众国的成立,东亚各国领袖责无旁贷,还在等什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