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声声无奈

声声无奈!

自从餵食砖厂的小鸟後,双文丹的荒山野岭小鸟都飞到砖厂空旷的地方寻吃。各种飞禽,五颜六色的小鸟都飞到砖厂周围栖息在树上,不同的小鸟,不同的声音,百鸟争鸣,群鸟悠扬的声音配合了工厂隆隆死板的机器声成为一队不和谐的乐队,尽管声音不协调总聊胜于无。有时候飞来一两只花枝招展娇滴滴的小鸟或者歌唱高手唱出了动听的曲子,工人也会停手屏息望望听听。
日子久了,工厂周围的小鸟都成为工人的朋友,有时我驾车走在泥路上,路上寻吃的小鸟只是抬眼望望闪开一边,继续安心的寻找沙粒上我们撒的粟米。
我喜欢小鸟,我认为这样自由自在的饲养小鸟是最人道的方法。我不喜欢看关在笼子失去自由怨恨的眼神,更不喜欢听关在笼子里发出哀号的声音。
因此,我叫工人买更多的饲料喂更多的小鸟,小鸟也越来越多,后来多到引来了成群结队的捕鸟猎人。
看到猎人来捕捉我们饲养的小鸟,我去告诉猎人,砖厂周围的小鸟是我养的,可是这群满脸横肉不讲道理的鸟人却说这些鸟是天养的关我什么事?
秀才遇着兵有理讲不清,听说这些鸟人是捉我们的小鸟回去宰来吃,无计可施之下,当鸟人来捉小鸟的时候只好烧鞭炮吓走小鸟,可是这些我们养熟的小鸟以为是雷鸣望了望天以为这里的人都是善良的人还逗留在原地。我驾车按笛赶走小鸟又被鸟人指手划脚臭骂。
眼看一只一只养的小鸟被关在笼子里哀鸣挣扎,心想养她们反而害了她们,不养又居心不忍。
世事就是这样,和谐总是难维持,蛮横贪婪总是大自然的敌人。
看着砖厂旁边的鸟人捉我养的小鸟,我能做什么?
我无语问青天,声声无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