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写给凯利的一封信

南洋商报 言论版编辑
写给凯利的一封信
凯利,
你最近的言谈,彻底改变了我对你的印像。
你毕业於牛津大学,又是首相八达威的女婿,我心里想你受到西方文明的熏陶,一定有西方人文明的思想,有英国人绅士的风度,有知识能明辨是非,处事会深思熟虑,加上你是首相的女婿,权贵在身必扶摇直上,我心里曾经寄望你大刀阔斧为国家去芜存菁,团结全民领导国家走向新时代。
当马哈地和八达威闹翻,要你搬出四楼,我还为你打抱不平。
可是你最近的言论和举动完全粉碎了我对你美好的印象。我不明白你怎么会这样不讲理,动作不像绅士?
你在英国住了那么久一定知道罗素批评华人的民族性,罗素说,华人是自扫门前雪,贪生怕死,冷漠,胆小的民族。马华和民政向来都是唯唯诺诺,循规蹈矩依循国阵协商精神解决问题,可是你的言论却引起他们一反常态群起回应,沸沸扬扬。
我看了你的言论,确实有梗在喉,不吐不快。
我出生於殖民地时代的人,我讲我看到的事。
你说马来人被边缘化经济落后,可能你在英国住得太久了,不了解族群生活的改变。我告诉你我看到的事实。
现在的马来人几乎控制了所有银行,以及国油,各大优质公司的职权,公务员,军队和警察的职位。
而华人的公务员职位从殖民地时代的高峰直转急下,用血汗建立起来的银行和许多大公司也纷纷失控。银行是心脏,没有了心脏肢体也干涸。
今天本邦的华人,百万人外移,许多人餐找餐吃,为什么?因为华人已经被边缘化。
第九大马计划已经出来了,新预算案也出来了,这是爱民的预算案,八达威是仁慈的首相,大选足音已近,人民盼望政治稳定,处处商机,生活安定。
可能首相八达威忘记告诉你国阵的协商精神。停止叫喊吧!快快回到国阵家里坦诚的协商,马华和民政的伙伴一定伸开双手欢迎。
如果我有讲错的地方,请指正。谢谢!祝 政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