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15

老师,我爱你


老师,我爱你 在黄凤华老师安排下,我终于有机会和我共事多年的退休老师们聚集用餐。 见面时,霎那间感觉有点陌生,发觉彼此之间的容颜都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但岁月却改变不了彼此间真挚的情谊。 我看着老师,感觉到老师心里洋溢着关怀,同时我心里悠然涌现一丝丝的内疚。 我是直肠子的人,有话直说。我对老师说,当年共事的时候,如果语言上有唐突,事务上矫正过枉,任何不如意的事,都把它丢进河里,让它永远流逝。 我还说,人要活得快乐,必须要有老友,今天我感觉,曾经和我风雨同路,共甘苦的你们,亦师亦友,你们比老友更重要。 我告诉老师,今天我不拼财富了,我现在只拼健康,我在寻觅心境的清静。老师即刻给我指点迷津,最特别的意见是廖老师的静坐修炼法。 廖老师喜欢静修,为人深谋远虑,稳重谈定。她听到我要整理“帝沙风云秘辛”,她不假思索的说不宜再旧事重提,避免死灰复燃。美丽为了确保我不会应用旧有的资料,她说,“你的资料给我保管”。真的,一些琐事,即显露老师对我的关怀,我无限的感激。 老师赠我“零极限”四句真言: 对不起 原谅我 谢谢你 我爱你 是的,今晚的聚餐,我获益良多,老师,谢谢你,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