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15

赏花与杀生


赏花和杀生 FACE BOOK 里,黄福地和钓鱼+美丽的照片,提供了许多美丽的花卉,看了赏心悦目,但是,看到杀生,则生恻隐之心。 这个世界已经受到严重摧残,树木严重砍伐,水源严重污染,鸟兽的住所严重被摧毁,这样恶劣的环境,若暴风雨之后,看到蓝天白云,潺潺溪水,花朵盛开,听到鸟语,嗅到花香,你的心田会如何的喜悦? 以前我很喜欢钓鱼,有一次到天后宫听到法师讲道,她说:“你们知道吗?鱼也会哭泣,当你钓起一条鱼,它会垂死挣扎,嘴巴歪一边,还会咯咯的发出哭声。你想想,当你被人钓起来,嘴巴歪一边,痛到呱呱叫,你会有什么感觉?” 后来我去钓鱼的时候,钓起一条鱼,它果然挣扎,嘴巴歪一边,发出咯咯的哭声。啊!把自己的快乐建在别人的痛苦上,我感悟,我忏悔,从此放下了鱼竿。 今天看到钓鱼的朋友在人为的鱼塘(监牢)里钓起饿到半死的鱼,我的恻隐之心悠然而起,还认为他们不是好汉,没有勇气到浪涛汹涌的大海拼搏。 因此我只看美丽的花卉和景色,不看死不瞑目的可怜鱼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