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15

妈 我回来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母亲节就到,我怀念我的母亲,我想和母亲说一些话,重复十多年前的一些话语。载录自“人有几个十六年”: “妈,我回来了 !” 妈妈的摇椅还在原来的地方。我保留妈妈的摇椅,纪念我的妈妈。 妈妈喜欢坐这张藤制的摇椅,尤其是妈妈晚年病重的时候,更喜欢坐这张摇椅。 妈妈在睡房里看不到大门,妈妈坐在厅里的摇椅可以看到大门,可以看到夜里归来的我。 不管那是午夜十二点,还是凌晨一二点,妈妈总是不眠不寐,妈妈一定要看到我回到家,妈妈才蹒跚地扶着墙壁回房休息。 我时常对妈妈说:“妈妈您不要这样,您身体不好要早点休息”,可是妈妈总是不言不语。 我知道我是妈妈的命根,是妈妈的独生子,妈妈疼我,妈妈关心我。 迄今,妈妈已经去世十九年了,妈妈不在了,可是妈妈的摇椅还在。 晚上庆祝母亲节回来,推开大门,似乎看到坐在摇椅上守候我回家的妈妈,我走近摇椅,柔声说:“妈,我回来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