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闲话梦港




闲话梦港                     

梦港是海南人的口头禅,你到处可以听到人叫人“梦港”。

朋友叫我梦港

我在金马伦的时候,曾经被人叫梦港,因为拿督余炳华批给我一间在甘榜拉惹有地的廉价屋,供了几期,母亲嫌金马伦冷不要,我让给了印度校工。我下山的时候,校工送我一个挂钟,朋友掩着嘴笑说校工给我送“终”,还说这样多人要跟你买你都不卖,真梦港,于是梦港的绰号就这样传开了金马伦。

多年以来,堂堂的一个校长被人叫梦港,我一直耿耿于怀,听说梦港是海南人叫人傻瓜,我会写会算会唱歌会捉蝴蝶,会看女孩子…,样样都会,那里是傻瓜?但是我又很难开口告诉朋友,我不是傻瓜,因此一直闷闷不乐。

原来梦港是赖猴

梦港这个梦魇一直纠缠着我,直到我在大马华人网站认识了网友敦符国荣博士,他在网上开导我说,梦港是指懒猴,海南岛的人叫懒猴为梦港。啊!梦港是懒猴,我的确有点懒,长住金马伦,开门见山,时常和猴子为伍,照照镜子,样子有点像孙悟空,孙悟空虽然不懒,但和梦港同类,因此我坦然接受梦港的绰号。敦符国荣博士叫我梦港,我也接受,我也叫敦符国荣博士为梦港符,他也坦然接受,因此,我在大马论坛叫他为梦港符不叫敦符国荣博士。

福隆港本来叫梦港山

福隆港(Freshes Hill)名称的来由,因为福隆港多海南人,梦港的声音传遍山野,本来Freshse Hill 的名字是叫梦港山的,后来洋人写错了,写成福隆港,反正梦港和福隆港的谐音差不多,福隆港人也不去追究了。是否如此要待历史专家去考究了。

总而言之,叫人梦港是善意,不是恶意,不必介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