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中日第三场战争



                              中日第三场战争                            

今日日本虽然经过311大海啸的摧残,福岛辐射的纠缠,但日本人不屈不饶,基于有胆色,做事认真,1945年投降后很快的从废墟里复兴昔日霸业。

回顾历史,日本维新运动后,国强民富,但大和民族凶狠好斗。当日本复兴时,适逢西边的中国穷困潦倒,于是日本移军西进。

中日打了两场战争,甲午战争和八年抗战,基于中国武器不如人,中国政府贪污腐败,结果两场战争中国都兵败如山倒。

一个甲子时间,今日中日都崛起成为东亚最富有的国家。经济方面两国不分伯仲。不同的是,日本积极备战,日本准备和中国打第三场战争,而这厢的中国却一味讲求和谐,大难临头还不知道。

昨晚看电视,看到日本军舰在钓鱼台附近追赶中国渔船,几个威风凛凛的日本海军拘捕中国船长,中国船长被布盖着头,裤脚拉起来,显得凄惨可怜。

儿子在旁边看了问我,钓鱼台不是中国的地方吗?为什么日本人追赶中国渔船,拘捕中国人?

我说日本的海军自卫队世界排名第二,中国不敢惹他,中国只敢抗议。儿说抗议有屁用?然道中国不会建造强大的海军吗?我说中国把钱借给美国,买美国的国债,钱找钱,向钱看,一艘航母都没有。儿说,中国政府怕日本,中国年轻人也怕日本吗?我说,中国的一胎制,生出来的都是娇生惯养的小霸王,都是窝囊废不能打战。儿又问,报载,日本要修改海军宪法,把钓鱼台改名,要登陆钓鱼台占为己有,然道中国政府还只是口头抗议吗?

儿问得很烦,我说日本如果仍然以为中国好欺负,还可以像以前那样占领东北和台湾般地占领钓鱼台,日本就算错了。如果日本真的要那样做,中国政府肯,解放军都不肯,因为太丢脸了,中国人必蒙羞,被世界的人耻笑。解放军一定冲出黄海决一雌雄。

儿问,如果中日打第三场大战,胜败如何?
我说,打海战,日本必胜,因为日本已经积极备战多年,军法严明,武器精良,而中国的海军没有作战经验,最怕是贪污偷工减料,像昔日李鸿章的海军一样,但不堪一击。

儿说,那么中国的战舰不是要全军覆没,血染黄河?我说,当然!但世事有弊也有利,一个沉重的教训,会给窝囊废的中国青年一个当头棒喝!

儿低下头觉得失望,我说中国海军失败,但陆军必胜,昔日孙立人将军在云南就杀光日本人。儿说,没有海军中国陆军如何东渡日本杀日本人?我说,今天的战争是电子核子战争,中国有几千粒核子弹,只要四粒炸日本四个岛屿,日本就玩完。

儿说,如果是这样,为什么日本还想要打第三次大战?我说,今日的日本首相是军阀,好战,防长也是军阀,好战,他们不知天高地厚。日本人不像德国人,德国人会反省,日本人不会反省,今天日本人把东渡中国打中国,说成出入中国,南京大屠杀,名古屋的议员竟然嬉皮笑脸的在南京来访官员面前否认南京大屠杀!

我总结的对儿子说,中日的第三场战争看来不可避免,中国的海军虽然一败涂地,鲜血染红黄海,但可以唤醒颓废的中国青年整作,中国人痛定思痛,同仇敌忾,痛改前非,做事认真,启动群体为重的精神,中国因祸得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