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王对王的世纪大辩论


                    王对王的世纪大辩论


18.2.12 星期六,空前的举办了一场王对王的世纪大辩论。
这场辩论吸引了百万的观众,轰动一时。

两王是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和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辩论的课题是两线制的趋向。

我从头到尾全神贯注的观看和聆听。

过程报章已经详细报道,这里不赘述,只表达我的一点观感。

总的来说,两王的辩论和马英九对蔡英文的辩论,有天壤之别。
从两个辩论的过程,我们清楚的看到台湾的马蔡辩论达标,有水准,有文化,而两王的辩论却是各说自话,趁机发表自己的政治理念,台湾的听众有教养,两王的听众手舞足蹈,谩骂无章,缺少了教养。幸运辩论前场内清除了水瓶和杂物,不然不堪设想。

也许是把握千载难逢的机会吧?几时有这样的机会向全国的华裔直播?于是两王都急切的发表政治理念,搁置辩题。一些沽名钓誉的听众趁机出名,结果弄巧反拙,出了洋相!

辩论结束,我的印象是,蔡细历的确是枭雄,他的神态,仪表,辩才,魅力,声调的确传神,而林冠英是一名儒将,文质彬彬,正气凌然,敢怒敢言的人民代议士。

看到蔡细历夫妇和林冠英夫妇同时出现在一张相片里,模样都显得亲切,难怪,他们都是来自巴都巴辖的地方,一家人嘛!

我去过巴都巴辖,这个地方的风水很好,地杰人灵,人才辈出,我们的敦符也是巴都巴辖人呀!不过他是一个鬼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