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6, 2010

董联会的到访和交流

董联会成员到访和交流



众所周知,董联会的成员都是华教斗士,他们为族群教育献身,令人肃然起敬。



帝沙电脑风波



昨晚七月五日董联会和巴都区工委会成员一行十多人莅临拿督陈金火府上和帝沙一校董事部成员交流,主要话题是商谈帝沙电脑班事宜。

甲洞华小工委会主席叶海泗先致辞,他说帝沙电脑班风波闹得满城风雨,董事部被牵连在内,身为工委会和董联会成员,责任所在有必要了解真相。



董联会的立场



董联会主席叶新田博士致词,叶博士讲述董联会对华小开办电脑班的看法及立场,同时分发董联会刊登的新闻记录。

帝沙家教主席李雨庭发表意见,他说帝沙电脑班是加时上课,完全没有用到正课的时间,因此没有抵触到教育法令。

董联会副主席邹寿汉说,董联会没有反对帝沙开办电脑班,只是反对电脑班在正课上和收费,因为例子一开,将来英文在正课上 也可能收费,这样会对不起华裔子弟。

帝沙副董事长拿督陈金隆说,帝沙电脑班只是前后加15分钟,不算是用正课的时间上电脑班。

这时家教财政李文泉发言,他语气激动的问,你们身为学校董事长,自己的学校用正课的时间上电脑班,却发表文告反对正课上电脑班,不可理喻。

叶博士不满李文泉发言的语气,李文泉立即起立道歉。



有悖常理



笔者发表意见,我说帝沙董事会是董联会的成员,董联会是帝沙董事部的顾问,但是当帝沙董事会被牵连电脑风波,董事长被控上法庭,董联会却不顾不问,有悖常理。如果说董联会赞成正课收费会则对不起华裔子弟,那么现在帝沙四千多名学生失去学习电脑的机会,眼前我们就对不起四千多名学生了。大家都知道,从来没有教育法令声明支持发扬华文教育,但是先贤都在万难中办学,今日是资讯时代,电脑是顶尖科技,为什么要扼杀学生学电脑的机会?在今年的家协会员大会里,有九十巴仙的家长要求继续上电脑课,而且大会一致通过,可是帝沙电脑班却中断了。



建设性的意见



培才董事长林家光说,在诉讼期间,教育局是不会有任何批示的举措,加时上课那是灰色地带,帝沙家教协会可以自行决定,大家不会有意见。

这是交流会中最有建设性的意见,马上得到巴都区工委成员黄世辉的认同。



星星之火足以燎原



最后董事长拿督陈金火局绅结束交流会时说,大家都是为教育而忙,只要多交流互相配合,华文教育的明天会更好。

总的来说,这次的交流会是成功的,虽然规模不大,但是坦诚的心声道尽了眼前华教的辛酸。 帝沙华小是全国最大型的华小,电脑班星星之火如果不及时扑灭,足以燃烧全国的华小,华教斗士不可掉以轻心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