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5, 2010

泉州旅途点滴

泉州旅途点滴



业务关系,我们一团人向中国泉州出发。

去大连乘中国航机,这次乘马航。

马航机身比较大型,食物丰富,航程时间在白天,乘客较多,难怪马航会转亏为盈。



抵达厦门机场,德科达机械制造厂的司机已在等候我们。

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泉州目的地,时间是下午四时。

我们见了黄总和黄总裁,寒暄了几句,第一个任务是参观我们要购买的制砖机器。



黄总做事认真,我事先电话托付她的事,她都一一安排好。

我们下榻的是市中心的五星泉州酒店。



品尝新疆食物



洗了澡,到了吃晚餐的时候。对于吃这方面我们稍为费心,因为随团有四名回教徒,惟有劳黄总带我们去吃回教食物。



黄总带我们去吃的是新疆回教餐。去年7月5日新疆发生种族冲突事件的缘故吧,7.5近了,因此店内顾客比较少。



我第一次品尝到新疆食物,以我的胃口来说,只有刷羊肉和炸鸡味道可口,其他的食物和中餐没有什么差别。



福建领导莅访



黄总透露,翌日福建省领导一行人会访问她的工厂。我问她会否影响我们的行程,她说我们是海外采购团,依理省领导会欢迎我们的到来。

翌日我们早上8时抵达德科达,省领导一行人8时半也抵达。我有幸被邀请列席会议,我坐在黄总裁的身边,面对省领导,他们还给我发言的机会。我告诉省领导我在寻根。之后,大家并排拍下纪念照片。省领导是我在中国遇见最高级的官员,不虚此行吧!



有惊无险



黄总虽然是三十来岁的女性,但是她非常干练,她载我们去参观几间工厂,每段路程都要费个半小时。途中的车辆驾驶行动如卡通的画面,行动迅速而且杂乱无章,明明看来要相撞了,但都是擦身而过,有惊无险,比坐过山车更刺激!



在如此惊险的路程,我身边的黄总都是一只手驾车,一只手握电话回应厂里职员的询问。我一直告诉她前面有车靠近了,她都说没问题。可是我们有问题,被吓出一身冷汗。



合计我们参观了三间应用德科达出产的机械地砖制造厂,一间参煤炭自烧的红砖制造厂。



中国政府步台湾后尘禁止挖泥制砖,因此红砖工业都成了夕阳工业,马来西亚红砖工业前景如何?



寻根



我要感激的是黄总,她为人热诚,在车上她一直询问朋友“城内十一都石屋”在哪里,那是我的故乡根的所在,可是都没有答案。酒店的账部小姐上网查后,告诉我十一都已改名为“金井”在晋江市内,但为时已晚,翌日我们要回家来不及寻根了。昨晚黄总带我去听南音,黄总送了给我十二个南音光碟,我可以回去在家里慢慢怀古。



这趟泉州之行,我们只参观了千年的古清真寺和回教二圣古墓,古墓是绝佳的风水地,神奇的风动石就在左下則。



总的来说,泉州给我的印象是生机处处,一个成长中的大城市。中国和台湾签署egfa后,商机更是蓬勃,人民收入将会翻几番。到此,无缘见面的弟兄们,我祝福你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